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西湖马拉松赛热情高:人人是主角 老人热情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4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又是一年秋天到,又是在黄龙体育中心,昨天已经举办了19届的西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再度吹响了出发的号角。初冬的空气中仍有一丝寒冷。八点,薄雾笼罩下的体育中心已是人山人海,体育场上空升腾起的一股热气驱散了寒意。

  人人是主角

  虽然没有明星大腕的助阵,但比赛并不冷清,人人都是本次西湖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主角,人人都是比赛的主人。比赛中,不仅有来自各个城区的长跑队,也有来自各国的友人,还有来自各个健身团体的队员,6000多人的阵势让黄龙体育中心显得满满当当。

  八点半之前,场地属于参加比赛的选手,他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番号”,在自己的旗帜下热络地聊聊天,活动活动筋骨。而要进行健身表演的群众则是在一旁的跑道上或是抓紧时间再练两手,或是忙着整理自己的服装。

  八点三十分,当所有的选手都出发后,场地留给了全民健身表演的人群,他们的热情一点不输在外比赛的选手。

  老人热情高

  这次比赛参加健康长跑的运动员有5100名,老人占了其中的大半,一支队伍咋一眼看去满眼是满头银丝神采奕奕的老人。

  参加全程和半程比赛的选手早早地冲到了前头,一个个铆足了劲,而和他们的紧张相反的是参加健身跑的老头老太大都一脸轻松,在他们许多人口中这只不过是一次平常的训练。跑在健康跑最前头的是西湖长跑队的老人们。他们不仅着装统一,大部分人都背上了一个背包,手中提着一个塑料袋用来装雨伞、水、毛巾等,一边跑,他们一边还喊起了队里的口号。

  对于每天训练的老人来说,这点路程不算什么,不少人跑下来脸不红来心不跳,跑完还悠闲地结伴走着回家了。

  让爱情长跑

  在参加健康跑的队伍中不仅有老人、中年人还有不少的年轻人,对他们来说更贴切的名词就是——“爱情马拉松”。

  到了杨公堤附近,就有不少对结伴同跑的情侣,虽然他们的速度不快,时不时还因为鞋带松了要耽搁一下,虽然头顶还飘着几朵乌云,但这都没有影响他们的兴致,在浪漫的西子湖畔,在优美的风景中,欣赏风景的同时他们也成了风景。

  可能是同样置身于美丽的风景中,一个参加健身跑的老外中途干脆停下了脚步,当起了观光者。她掏出了

数码相机,对着眼前的西湖、眼前的选手一阵猛拍。

  到了下午,比赛全部结束。男子45岁以下组的马拉松冠军是以个人名义参赛的赵键,成绩为2小时21分30秒,女子40岁以下组冠军被来自中国矿大选手葛萍莉摘得。本报记者王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