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女排自乱阵脚 亿嘉女排赢八一真没想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赢八一?比赛前没有这个打算,心里没底,对对方的情况没底,对自己的情况也没底。潜晓三年没打主力了,周润芝上去我们接发球又少了一个人,这样的接发球体系能否经受比赛考验(心里)实在是没底。”对于赛前自己对这场比赛的想法,主教练徐建德来了个实话实说。

  20∶25、25∶15、23∶25、25∶10、15∶12,浙江亿嘉3:2惊险万分地拿下了军旅
八一,这让徐建德非常欣慰:“今天我们队员打得都不错,潜晓虽然三年没打主力,技术也没有恢复到以前的水准,但她昨天在场上起到了核心作用,组织、招呼,和队友沟通做得都不错。”

  八一自乱阵脚

  “八一队阵中有王丽娜、索玛这样的老将,但从比赛来看,她们场上没人起到核心作用,(关键时候)王丽娜也没有站出来。另外,我感觉现在的八一队技术不全面,接发球不好,给了我们很多打反击的机会。宋妮娜调到国家队后,八一队上了一个小二传(以前有一个老的还可以,这个赛季走了)后进攻不顺畅,她和八一队的几个攻手配合很不默契,因此给亿嘉的压力不是很大。”说起八一队这个老对手的表现,徐建德表示对方的发挥起伏太大,像赢了第一局之后,第二局却被浙江亿嘉25∶15拿下,都说明现在对方的磨合有很多问题。

  作风上还可以

  “会上都总结了些什么?”电话联系徐建德的时候,亿嘉

女排正在开总结会,所以记者追问了一句。“和队员在讲不要认为赢球了就怎样怎样,算是泼冷水吧。”谈到这场比赛,徐建德认为除了第一局队员还是“比较紧”外,队员即使在落后的时候表现都不错——“作风上还可以”,这是亿嘉女排赢球的原因。这场比赛,顶上来的几个队员,潜晓担起了二传的重担;来平进攻正常,发球很好;周润芝和来平经常是轮到主攻位置打主攻,轮到接应位置打接应,进攻命中率有百分之四十左右,可以说表现都不错。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