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00武林高手群英聚会 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开远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16 云南日报

  “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将于20日至22日在开远举行,组委会继8月16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新闻发布会后,3日又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发布这个消息。这是一次全国性的中华传统武术大赛,共有来自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20个省区市的40多支代表队参赛,运动员人数达500多人。

  开远市市长卢文祥介绍说,为营造节会气氛,从今年6月开始,开远市委、市政府就
有步骤、分阶段地开展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包括“首届社区文艺汇演”、“小康杯”足球联赛、广场电影放映周、全市中小学生文艺调演等,充分调动全市人民积极投入到武术节筹备活动中。武术节期间,开远还将举行开幕式暨主题彩车文艺游演狂欢活动、中国——开远“循环经济”论坛暨东盟民间经贸洽谈会、中国作家访问团——开远行报告会、“中国山水印象”画展、摩托车和越野车特技表演、“啤酒之夜”狂欢活动等系列活动。借武术盛会,提升开远的名气,扩大开远的影响,把2005年打造成开远文化体育年。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表示,本次大赛将为我国传统武术和竞技武术的各拳种、各流派提供一个充分展示的平台,体现中华武术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余红 方学良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