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羽球赛国羽狂揽5冠 林丹张宁再退强敌如愿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飞雪)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包揽了全部5个单项的冠军,获得了大丰收。在引人注目的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林丹以2比0轻松战胜队友鲍春来,夺得冠军,这也是鲍春来继中国羽毛球大师杯和十运会两场决赛之后再度负于林丹。女单方面,奥运冠军张宁2比1战胜世锦赛冠军谢杏芳夺冠;女双决赛,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2比1艰难战胜队友高/黄穗成功问鼎;男双方面,蔡/付海峰2比0力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埃里克森/伦加德,加冕男双桂冠。混双决战,谢中博/张亚雯2比0完
胜雅典奥运亚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格兰组合罗布森/埃姆斯,首度夺得六星级公开赛冠军。

  男单决赛双方一开始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林丹的斗志和不懈的努力终于摧垮了鲍春来的防线,15比10,林丹先下一城。首局失利后,鲍春来第二局早早显露败象,林丹14比3轻松拿到赛点,并以15比4拿下第二局,夺得了本次香港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同样是中国选手间的“内战”,对阵双方张宁和谢杏芳今年四度交手都在决赛,但张宁仅在日本公开赛获胜一场。此番对决,张宁在首局比赛抓住谢杏芳失误偏多的机会,以11比4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张宁显得有点体力不支,失误也开始增多,很快被谢杏芳以11比1扳回一局。决胜局,谢杏芳表现得有些失常,很快就以0比7大比分落后,但体能占优的她顽强地将比分追至6比9。关键时刻,谢杏芳发球失误让张宁拿到赛点。11比6,张宁拿下了决胜局,今年继日本公开赛决赛之后第二次战胜谢杏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