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大力士选拔赛报名结束 16名猛男将会战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斌)2005年中国大力士选拔赛报名昨天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16名大力士浮出水面,这些大力士将在近日陆续抵达广州。中国大力士选拔赛将在11月10日和11日在番禺举行,最终决出的前3名将获得参加2005年11月26日至30日举办的2005年IFSA广州(番禺)国际大力士锦标赛的比赛资格。

  报名情况一波三折

  为了吸引更多的民间大力士参加这次中国大力士赛,赛事组委会把原来的报名截止日期推迟了两天,最终从众多报名者中挑选出16位大力士参加比赛。负责接受报名的黄文君小姐告诉记者,报名期间曾经有一位开平的厨师的条件非常好,这位台山人体重达103公斤,身高1.74米,能够举起150公斤的重物,并且能提220公斤重物。但是由于工作的关系,这位厨师不得不放弃了前往番禺参加比赛的机会。此外,组委会通过湖南媒体以及四川媒体找寻多日,最终也没有找到一位曾经在成都大力士赛上亮相的湖南出租车司机。对于致力挖掘民间大力士人才的组委会来说,这两件事情无疑是遗憾的。

  不过,本次比赛的报名过程也有令人欣喜的地方,在截止报名当天,一位来自中山的保险从业者加入了大力士的行列。这位保险从业者的体重达到了125公斤,超过了赛事组委会规定的105公斤的限制。但组委会还是让他参加,对此组委会方面解释道:“如果这位选手在比赛中夺得冠军的话,我们会考虑给他颁发特别奖项。”中国大力士赛之所以把选手的重量限制在105公斤,主要原因就是国内的超重量级选手非常少,这让中国的大力士难以和世界大力士抗衡。这位被挖掘出来的民间高手名叫萧捷,组委会希望他的参赛能吸引更多超重量级的大力士加入比赛行列。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中国大力士赛将在未来的几届中放宽体重限制,设立多个级别的大力士比赛。

  本次中国大力士赛和之后举行的国际大力士赛都是2005年番禺国际旅游文化节的项目,组织过多次大力士赛的番禺旅游局局长蔡田汉说,大力士赛事的举办主要是为了发掘更多的中国民间大力士人才,向世界推广番禺、向中国推广大力士活动。作为世界大力士联盟的长期合作方,番禺方面将给所有报名参加大力士赛的选手建立档案,并且与世界大力士联盟合作,将大力士比赛长期举办下去,让更多的人才浮出水面。

  十六好汉实力超群

  值得组委会欣慰的是,虽然有不少民间高手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参加比赛。但是目前报名的16个大力士每个人都身手不凡,实力超群。其中有几次获得大力士赛冠军的顾彦利,还有几朝元老王成国和他的弟子李德全。但是更令人高兴的是,除了少数几个曾经参加过大力士赛的选手外,大部分报名者都是初次参赛的民间高手,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和各行各业。

  第一个报名的选手屈万凯是湖北巴东人,在河源做生意,他的来头可不小,他曾经参加过两届巴东的少数民族运动会,并且获得了摔跤和举重的亚军。而第二个报名的选手陈灿升则是番禺的一位健身教练,和他一样从事健身工作的选手还有张宗刚、许华东和张荣耀,其中张宗刚是本次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今年仅有20岁。备受瞩目的、来自贵州的一对张氏兄弟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分别是赛事第3和第4个报名的选手,哥哥张林权在中山工作,而弟弟张广则在广州一家安装公司工作。两人参加比赛都是为了证明自己,用哥哥张林权的话来说,就是“一身蛮力无处使”。

  几届大力士冠军得主顾彦利是第6个报名的选手,他和第5个报名的宋广怀一样都是一位司机。有趣的是,这次参加大力士赛报名的“司机大佬”特别多,除了这两位外,还有刘夏华和范奕全,不过其中经验最丰富的可以说是顾彦利了,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相信他们对“力士过三关”项目中的翻轮胎和“力士拖车”项目驾轻就熟。

  在中国大力士界享有盛誉的王成国是大连一位小学体育老师,这次他以48岁的“高龄”参加赛事,可以说是“宝刀未老”,他也是本次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不过他最大的任务还是培养自己的弟子李德全,建筑工人李德全现年29岁,曾经参加过多次世界性的大力士赛,和他的老师不同,他的提重重量达到175公斤,是本次大赛提重能力最强的选手。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从所有参赛选手自报的自身举重、提重和挑重重量来看,挑重重量达到250公斤、实力最强的是32岁的刘夏华,而和他水平相若的是酒楼员工、21岁的张荣慧。另外,贵州遵义的青年农民钟启勇也有不俗的实力,他的提重重量达到120公斤,挑重能力也仅次于上述两位选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