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武术之乡迎盛会 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将开远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04 云南日报

  记者日前从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组委会了解到: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将于2005年11月20日至22日在我省开远举行。

  本届中国传统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共同主办,云南省开远市人民政府承办,届时有来自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2 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多支代表队前来参赛,运动员人数500多人。武术节比赛项目分为:武术套路比赛--
--设传统拳术、器械、对练;散打比赛----设男子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共6个级别;女子设56公斤级、60公斤级共2个级别。武术节期间还将举办武术器械、服装商贸展销活动、武术与健康报告会及系列文体活动。

  武术节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开幕式主题彩车文艺游演狂欢活动、中国---开远“循环经济"论坛暨东盟民间经贸洽谈会、中国作家访问团开远行报告会、开远---东盟民间商品交流会、武术与健康报告会、开远首届汽车展演展销会、开远“首届合唱艺术节”暨第二届“文明健康杯’’合唱比赛、“中国山水印象’’画展、

摩托车特技表演和越野车特技表演、开远足球邀请赛(蒙自、开远、个旧)、舞林大会(街舞表演)、本土原创音乐汇演、“啤酒之夜”狂欢活动、广场文化和主题电影周等活动以及长达6O多分钟的焰火表演。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表示,本次大赛将为我国传统武术和竞技武术的各拳种、各流派提供一个充分展示的平台,进一步体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开远市具备举办此次大赛的设施和群众基础,同时通过举办赛事,必能为其“建设生态型现代工业经济强市、打造中国---东盟工商业名城"注入新的生机。

  开远市新闻发言人表示,将致力于把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办得隆重、精彩、节约、完美,把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打造成名符其实的“中国武林第一盛会”。同时借这次体育盛事,凝聚民心,提升名气,扩大影响,发展经济,把节会办成发展的群英会、人民的狂欢节,把2005年打造为开远文化体育年。 胡 春(云南日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