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农民运动会:你挑担我插秧 泥腿子们运动场上把活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0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10月27日至28日,嵊州市举办了首届农民运动会。许多农民纷纷报名参加,使这次运动会成了农民的节日,体育的盛会。

  农运会的田径比赛安排的项目如插秧、抗旱保苗、推轮胎、集体奔小康等,基本上都与农业劳动有关,可以说是“农”味十足,正合了农民的“胃口”。这些充满趣味的项目可看性很强,比赛的几天,运动场上除了给运动员的加油之声外,还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插秧可以说是农民的一门“必修课”,但是要在木板上把秧插得又快又好,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记者在10月27日上午举行的女子60米插秧比赛场上看到,8位参赛的女农民选手,挑着箩筐,跑向一块块木板做的“农田”。她们把塑料秧苗倒在“农田”上,弯下腰,两手各拿起一把塑料秧,迅速把秧插在木板上的一个个小孔中。整个过程干净利落,让人不禁想起在农田劳动的场景。“我虽然已有10多年不下田了,但参加这样的比赛还是感觉非常亲切。”取得女子60米插秧比赛金牌的长乐选手蒋亚利笑着告诉记者。

  在抗旱保苗比赛场地,同样充满了农村气息。伴随着一声枪响,选手们一鼓作气地跑到水缸边,左右开弓,打起两桶水就往终点跑。开始大家还是齐头并进,但5分钟跑下来,乏力的表情还是印在了这些汉子们的脸上。来自石璜镇代表队的沈秋良从预赛到决赛都以较大优势领先其他参赛选手,并最终以5分钟拎118公斤水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现场观众公认的“铁人”。

  4×100米男女混合“集体奔小康”接力比赛是运动会上最具人气的项目。两男两女4名队

  员抬着一块写有“集体奔小康”的牌子奋力奔跑。这项比赛要求的是队员们互相配合,如果有人快有人慢,总体还是快不了。这暗喻了广大农民要齐心协力,共同奔上小康之路。

  农运会给了农民一个展示自己风采的机会,农民运动员普遍感到高兴。来自仙岩镇下王舍村51岁的陈苏娟参加了插秧比赛,虽然最后成绩令她自己不满意,但她还是很开心:“我们泥腿子也来当运动员,这可是做梦都想不到的哦。”

  (本版摄影 裘高太 本版文字 马鹏军 史华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