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世界杯参赛选手确定 张怡宁领衔中国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51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昨天,国际乒联公布了2005年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的参赛名单和详细赛程。在中国队的参赛名单中,伤愈复出的世界女单一姐张怡宁再次披挂上阵,与郭跃、郭焱一起参与角逐。

  本次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将于12月13日-15日于广州举行,参赛选手由卫冕冠军、六大洲冠军、世界排名前六的选手以及三名外卡选手共16人组成。参赛的三名中国女将是:现
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是作为卫冕冠军直接入围,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二的郭跃和第五的郭焱分别凭借世界排名和东道主外卡获得参赛权。

  其他参赛选手也都是熟面孔,包括:现世界排名第四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韩国的金景娥,中国香港的帖雅娜、柳絮飞和林菱(亚洲冠军),非洲冠军喀麦隆的福马姆,欧洲冠军奥地利的刘佳,拉美冠军多米尼加的连茜,北美冠军美国的高军,代表大洋州的

澳大利亚选手洪剑芳,克罗地亚的鲍罗斯,白俄罗斯帕芙洛维奇和“日本娃娃”福原爱也幸运地获得了两张外卡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先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选手进入八强,12月14日晚开始进行1/4决赛,15日产生冠亚季军。为了让选手们能够发挥出水平,本次比赛的总奖金额为8.5万美元,冠军奖金为2.8万美元,亚军为1.4万美元,季军为9000美元,就连第四名也有60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