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访谈:东奔西跑一年终于结束 06年主要是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7 《足球·劲体育》

  13秒21,对于刘翔来说这个成绩说不上好,但考虑到东奔西波疲惫了一年,这最后的谢幕演出还是非常完美的。赛后,他用略带倦意的声音笑着对记者说:“终于结束了,可以休息了,回到家后真的想好好睡一觉。”

  《劲体育》:赛前师父预测你的成绩应该在13秒25以后了,最终13秒21,自己相当满意吧?

  刘翔:满意!满意!这次比赛史冬鹏的状态很好,而且从起跑到途中,他的节奏和我很和拍,赶得挺紧,所以我在过了中途以后加快了几个栏。我原来也估计要到13秒30左右了。不管怎么说,今年的所有赛事都结束了,一年的征程画上句号了,心情一下放松了很多。其实十运会一结束,我的心情就已经放松了,参加东亚运动会紧不起来了,一共就训练了两次,就是保持一下,如果后面还有大的比赛的话,我想东亚运动会还会跑得更好些。不过,结束了好,让我歇歇。

  真的很疲惫吗?

  是的,原来计划今年调整,没想到成了我出道以来最紧张的一年,东奔西跑的,你也知道,几乎所有的比赛你都跟着去了,比赛疲劳不说,有时候心情也放松不了,比赛劳累不说,比赛之外很多事情也很劳累。每当感到劳累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必须适应眼前的一切。

  对自己今年的比赛有什么样的总结?

  我自己很满意,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年大大小小的比赛我都没有出过前三名,而且成绩也比较稳定,在比赛这么密集的情况下,不应该不满意。

  如果用一句话评价今年的表现,你怎么说?

  稳定。今年的成绩一直很稳定,而且是一个比较高水平的稳定,尽管没有突破13秒。要知道,今年的训练远远不如奥运会前那么系统,那时候一门心思只备战奥运会,而今年一个比赛接一个,还有一些活动要参加,能有这样的稳定很不容易了,对我以后比赛和成绩的提高建立了很强的自信心。

  在澳门比赛是不是感觉会好点,疯狂追星的人少?

  我觉得差不多,反正我来了这么几天,除了训练和比赛没怎么出门。包括比赛结束后,今天(3日)一天都闷在房间,还是没有太大的自由。不过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你父母到现场看比赛了,有没有和他们聚一聚?

  昨天晚上(2日)和他们一起在一个叫四五六的上海餐馆吃了一顿饭,他们今天(3日)已经先回去了。

  妈妈说原来现场看你比赛紧张,现在还这样吗?

  应该不会了吧。他们主要担心我受伤,别的也没什么。

  接下来的时间怎么安排?

  下午的时候师父还在和我说,他告诉我回去后还有一些活动要参加,看来回去后也不能安安静静地休息几天。

  训练呢?

  训练还是要继续的,量肯定没有以前那么大,师父说主要是调整,另外还要保持体能。一步一步来吧,明年赛事少,也主要是调整,07年又是世锦赛,08年有奥运会,任务都很艰巨,只有明年可以稍微喘口气。呵呵,没事的,我会好好和师父配合努力训练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