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国站开赛 庞清/佟健独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 高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赛事今日傍晚在此间开始,在中国优势项目双人滑中独挑大梁的年轻选手庞清/佟健首日短节目中正常发挥,以不到五分的差距位列第二,俄罗斯老将佩特洛娃/蒂洪诺夫暂居首位。

  按照惯例,作为东道主,中国原本拥有三个参赛名额,但是头号组合申雪/赵宏博因伤缺席,而按照今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每对选手只能参加两站比赛的新规定,另一对中国
名将张丹/张昊因为已经参加美国站和日本站也不得不缺席家门口的比赛,因此,在冬奥会前中国的唯一一次东道主赛事中,庞清/佟健成为唯一一对参赛的中国双人组合。

  今天的双人滑比赛共有来自七个国家的八对选手参加,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凭借出色的发挥在首体掀起了第一个高潮,在萨拉邦德舞曲的伴奏下,二人流畅地完成了颇具难度的全套动作,并以六十二点七六的得分位居所有出场选手之首。

  庞清/佟健排在第二组最后一位出场,二人能否赶超佩特洛娃/蒂洪诺夫组合成了场上最大看点。在俄罗斯著名音乐家拉赫马尼诺夫《帕格尼尼狂想曲》的音乐伴奏下,庞/佟较为顺利地完成了包括抛后外三周、捻转两周等动作在内的一整套短节目,但是由于难度和连接技术上的差距,他们最终五十八点六四分的得分未能如愿超越主要对手,在首度较量后暂时位居第二。

  相较于短节目,将于明晚进行的自由滑比赛对于双人项目而言更能全面体现水准,而独挑大梁的庞清/佟健也将在明晚投入更为激烈的较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