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短时间内两降体重太痛苦 张国政放弃举重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5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洁) 11月8日,举重世锦赛将在卡塔尔多哈点燃战火,在十运会上折戟而归的老将张国政因为体重的问题将缺席本届世锦赛。

  原本要随队出征的张国政是在十运会结束之后决定不参加世锦赛的。张国政无奈地告诉记者:“短时间内两次降体重真的非常痛苦,队里考虑到我的身体状况,作出了这样的决定。”

  据了解,参加男子69公斤级比赛的张国政,平时体重差不多都在71、72公斤上下,每次赛前,都要经历一番痛苦的“减肥运动”。张国政告诉记者:“一般我们采取的降体重的办法就是‘饿字诀’,一天两天不吃饭是很平常的事情,还有就是蒸桑那,有的时候减完体重都觉得头晕眼花,可是还得坚持训练,每次经历了降体重过后,往往都需要四五个月才能恢复。”

  

十运会结束后,举重队就马上返京进行训练,张国政说:“十运会结束才十几天,现在疲劳的感觉还很明显,以前在训练中挺举能举200公斤,现在举180公斤都非常吃力,这样的水平在世锦赛上想拿成绩是很不容易的,所以考虑到这些因素,我才放弃了这次世锦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