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组委:奥运吉祥物将于11月11日正式发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35 竞报

  11月11日 ,距离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1000天,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与世界人民见面的日子。在这样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时刻,来自甘肃、四川、青海、西藏、新疆、内蒙古、云南、广西、宁夏、重庆、贵州、陕西等12个西部省、市、自治区的百名少年儿童将组成“中国移动·北京2008”奥运吉祥物西部小使者观摩团,共同见证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的精彩瞬间。(编者注:倒计时从晚8时开始计算,倒计时1000天为11月11日晚8时,此前媒体以0时计算推算为12日有误。)

  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和《竞报》联合选拔100名奥运吉祥物北京小主人,组成欢迎团,和西部的100名小使者共同为奥运会1000天倒计时祝福,共同见证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诞生。

  据介绍,观摩团将于11月8日至15日来京参加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等奥运文化活动。

  北京奥组委一直倡导为广大少年儿童创造更多的参与北京奥运会文化活动的机会,并计划在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之际为孩子们举办一些活动。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千里之外的甘肃省教育厅面向全省中小学生举办了以“写给北京奥运的一封信”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并把其中一百多封热情洋溢的信件转交到了北京奥组委。这与北京奥组委相关活动计划不谋而合,北京奥组委随即做出了邀请西部少年儿童参加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等奥运文化活动的决定。

  为了见证这个历史时刻,北京奥组委和《竞报》联合征集100名北京小主人和西部儿童一对一手拉手,共同祝福千天,见证吉祥物的诞生。

  所有10岁-16岁的北京中小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请认真阅读活动须知下载报名表,请于11月4日17:00之前发至2008@thefirst.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