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天津训练第一日 陈忠和“导演”笑料百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28 城市快报

  滑冰、打架、醉酒、盲人摸象,队员们之所以能表演得如此惟妙惟肖,全要归功于“导演”陈忠和。在中国女排来津集训的第一天训练中,主教练陈忠和就将枯燥的训练弄得丰富多彩。

  这样的场景发生在昨天下午的力量训练中,队员们一直认为力量训练是最为无聊、最没兴趣参加的一项训练,但陈指导“串联”出的力量训练却是别有一番风味。“握推”“
跳推”、仰卧起坐这些都是力量训练中的必修课,但在这些训练当中,陈指导加入了一些“搞笑”环节,比如说“瑜珈训练”,在“握推”训练结束后,教练员俞觉敏开始带领队员做平衡训练,其动作要求就是让队员们闭上眼睛,一只脚抬起,距离地面约20公分,双臂张开。别小看这样的动作,做起来可是难度十足,队员们围成一圈,像王一梅这样被认为不能很好地达到要求的队员被安排在了中间,其原因就是冯坤认为王一梅平衡失调时经常会扑倒在她的身上。短时间的坚持还算容易,但1分钟过后,队员们就姿态各异了,马蕴文一副盲人摸象的样子,而王一梅更像是过一座独木桥,平衡感较好的李娟也在俞指导开始数10、9、8、7……的时候用右脚点了一下地。陈忠和在训练结束后解释说:“这样的训练不仅能够调节气氛,也增强了队员们的平衡能力,对比赛是很有帮助的。”在这个训练结束后,王一梅帮助领队李全强完成这个动作,李领队的动作再次弄得队员们哄堂大笑,李全强见队员们不理解自己的苦心,假装生气地说:“看见了吧,刚才你们就是这个样子!”

  训练强度虽然不小,但气氛非常和谐。张萍把矿泉水瓶放在正在做腰腹训练的冯坤头上,一边的张娜装作审讯官的样子恶狠狠地说:“说!看你说不说,给她上老虎凳!”二传手只能求救于教练员俞觉敏,谁知俞指导一本正经地说:“马上就到时间了,5、4、3、2、0,结束!”老笑话还没有被消化,俞指导的“3、2、0”又把队员们逗乐了,不知是谁学着《功夫》里的台词戏谑俞指导:“我数3声,准备……3!”

  训练中趣闻不断,主教练陈忠和却还是一脸严肃地接受着记者的采访,他说:“我觉得第一天的训练效果还是不错的,队员们都很放松,这样的训练氛围很好,大家都抱着一种愉快的心情去对待每一天的训练,我希望能在大

冠军杯前将球队调整到最佳的竞技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