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无锡健儿又夺世界冠军 万翔燕军体世锦赛上现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41 无锡日报

  昨天,一封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射击队的喜报,放在无锡射击场业余体校校长尤建忠的桌上:由该校输送的无锡籍队员万翔燕,在2005年第40届世界军体射击锦标赛中夺得女子步枪3×20项目冠军。

  1986年出生的万翔燕,今年才19岁。19岁的她与步枪结缘,始于1996年。那一年,在无锡靖海小学读书的小翔燕被无锡射击场业余体校挑中,师从葛荣生教练开始了自己的“
枪手人生”。

  温婉的江南,女孩如水一般柔情。

  但在无锡射击场业余体校教练们的调教下,一批“美女枪手”威震江湖,而万翔燕就是其中出色的一位。

  仅仅三年,万翔燕便用自己手中的枪,为无锡体育争金夺银:1999年,她在全省射击比赛中,一人独夺三金;2003年,万翔燕凭借一杆神枪,跨入济南军区射击队,同年年底,她又转调至沈阳军区射击队。2004年,万翔燕作为中国八一队的一员,首次参加世界军体射击锦标赛,获得一枚团体金牌。

  与吴艳、孙荣莉、袁静、过婵这些师姐师妹们不同,身处沈阳军区射击队的万翔燕,虽然没有出征

十运会,但她以一名中国军人的身份,在10月10日至16日远赴瑞士,参加第40届世界军体射击锦标赛。

  世界军体射击锦标赛,云集了全世界各部队中的高手,来自世界47个国家的600余名军人运动员进行了四个大项、八个小项的角逐,那些“百步穿杨”的军人神枪手个个身手不凡。但来自江南水乡无锡的万翔燕,却再次用自己手中的枪,展示着江南女孩的飒爽英姿。据葛荣生教练介绍:在女子步枪3×20项目资格赛中,万翔燕打出了586环的成绩,以资格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她与资格赛排位第一的选手足足相差3环。但在决赛中,万翔燕凭借稳定的发挥,后来居上,夺得该项目桂冠。除此之外,万翔燕还与队友合作,夺得该项目团体季军,同时,这位无锡姑娘还在女子步枪卧射项目中,与队友一起夺得团体亚军并同时打破了该项目个人纪录。

  来自沈阳军区射击队的喜报是这样写的:“贵校(无锡射击场业余体校)输送我队运动员万翔燕代表我军参赛,表现尤为出色,为我军获得一枚金牌、一枚银牌、一枚铜牌,为我军代表队取得历史性突破并蝉联金牌、奖牌第一立下头功。”这是对一位无锡女孩射击实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无锡射击培训力量的肯定。一飞冲天的万翔燕在为中国军人争光的同时,也为无锡竞技体育添彩。(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