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简国家二队 合并混双男双--羽毛球队完成队伍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结束十运会征战的中国羽毛球队已经投入了新的奥运会周期备战当中。记者昨天获悉,以备战为目的的队伍调整也在日前完成。除了精简二队外,男双组和混双组进行了合并。

  重新集结的中国羽毛球队精简了二队队伍,原先在国家队代训和试训的年轻选手在十运会后全部回到了省队。不过一队选手变化不大,只有混双老将陈其遒一人提出离队申请
,夏煊泽、周蜜等老将则已返回队中继续训练。另外,混双组和男双组进行了合并,原混双组主教练陈兴东担任主帅,统抓男双和混双的训练。同时,原二队男双主教练贺向阳和三队教练刘新民协助陈兴东的工作。这些调整都是十运会前总教练李永波已经明确的调整方案。

  领队李卫国表示,队伍调整主要是把所有力量集中到备战2008年奥运会主要队员的身上,避免队员过多、教练精力太分散的情况。而混双和男双组的合并,就是让更多比较出色的男双和女双选手兼打混双,尽快打造出几对能担重任的混双组合,以缓解混双后备不足的问题。

  据李卫国介绍,在调整之后,国家一队男单和女单各有8人,女双有10人,男双、混双组合并后有12名队员,而二队则在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四个单项组各保留了10名队员。

  国羽全面适应21分制(相关)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从明年开始,国际羽联将全面试行每球得分的21分制。而在

十运会期间,中国羽毛球队就已经展开了准备工作。

  国际羽联一直在尝试新的赛制,以适应电视转播等方面的需要,这次改为21分制也是其中的一个方案。乒羽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介绍,这样做主要是缩短了比赛时间,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这就要求运动员进入状态更快了。不过,成绩如何还是决定于选手自身的能力。

  据悉,12月在湖南举行的

世界杯赛已确定采取21分制,这也是21分制首次用于正式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