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乒球强援正式加盟香港 全国冠军将成08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7日香港消息,根据香港媒体报道,三名国内乒球一流高手正式加盟中国香港队,分别是北京男选手唐鹏、山东男选手江天一和山东女选手姜华珺,他们将成为中国香港队出击2008北京奥运的“秘密武器”。

  自从李静/高礼泽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银牌之后,中国香港就开始筹备北京奥运,因为本地选手年龄和技术上都存在不足,不足以担当重任;而像李静、高礼泽等绝对主力在未
来三年内可能挂拍退役,所以中国香港开始未雨绸缪。今年四月份,当时随国家队在厦门备战世乒赛的唐鹏和江天一就直接从厦门训练基地直接前往香港办理相关手续,并约定在十运会之后加盟中国香港队。

  唐鹏无疑是三人中的焦点,1997年入选国家队的他在2003年夺得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同年亚锦赛上他连克庄智渊和柳承敏,在决赛中不敌王皓才屈居亚军;也是年轻的北京队在今年乒超联赛崛起的功臣。而姜华珺在刚刚结束的

十运会上同样发挥出色,帮助山东队夺得女团银牌。

  中国香港男队陈江华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中国香港的整体实力得到提升:“ 唐鹏本身实力不错,而江天一的打法就似欧洲球手,对球队是一个新刺激。”而女队教练李惠芬则希望姜华珺能接过前国手林菱的班:“林菱未必能打到2008,而姜华珺快攻强、反手很快,对女单实力明显增强。”

  按国际乒联规定,球员代表新的国家和地区出赛需要间隔三年时间,所以唐鹏等三人目前还不能代表香港参加世界大赛和亚洲大赛,不过在这个期间他们可以参加一些地区性的赛事。11月开始唐鹏等三人可以首度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目标是德国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