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小组战俄罗斯不是最大挑战 让球不会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北京报道 国际排联日前公布了2006年世锦赛种子分组情况。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排与日本队(东道主)、巴西队(世界第二)、意大利队(世界第三)同为4个小组种子队,世界第六和第十的俄罗斯队、德国队与中国同分在B组。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已经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了分组情况,对于在小组赛就遭遇雅典奥运决赛对手俄罗斯队,他表示这并不是世锦赛中最大的挑战。

  “女排三大赛中,世锦赛的赛程是最折磨人的,24支球队入围,分四个组打小组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出线进入第二阶段,12支球队再分成三个小组打单循环,三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进八强,然后是淘汰赛,一直到决出冠军。”说起世锦赛的赛程,陈忠和想起了2002年的“让球风波”,“按照当年的规则,我们在小组赛中就知道排第几的球队在打12强单循环时会分在哪个组,所以想把握主动选择更好打的对手。我想这届锦标赛很可能在这方面的规则上做些改动,最大限度地限制你选择对手。不过我们中国女排不会这样做了,为了2008年锻炼队伍,我们也要放手一搏,力争打赢每一个对手。”

  说起在雅典奥运金牌战中对中国

女排构成极大威胁的俄罗斯队,陈忠和分析说:“相比起来,俄罗斯队参加的国际大赛比较少,像今年一年,我们都跟她们没有交手的机会。不过明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她们应该是参加的,了解对手的机会总是有的。不过因为世锦赛赛程的特殊性,我们跟俄罗斯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并不是对
中国女排
最严峻的挑战,毕竟小组赛中一场比赛的结果不可能左右最终的名次,而按照正常情况,小组中的三个种子队都应该顺利进入第二阶段。所以说世锦赛最大的挑战来自于漫长赛程的压力,对手的轮番挑战以及从12强单循环杀出后的淘汰赛。”

  附:2006年女排世锦赛抽签结果

  A组:日本、韩国、波兰;B组:中国、俄罗斯、德国;C组:巴西、美国、荷兰;D组:

意大利、古巴、土耳其

  注:另外12支入围球队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埃及、肯尼亚、秘鲁、中国台北、喀麦隆、墨西哥、哥斯达黎加、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和塞黑将被平分入以上四个小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