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丹麦羽球赛中国小将成绩不佳 马来西亚法国称王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丹麦阿胡斯10月23日消息,2005年国际羽联丹麦公开赛今晨落幕,马来西亚选手李崇伟和法国名将皮红艳分享了男女单打冠军,男女双打冠军被马来西亚和日本选手夺走,以全部主力出战的东道主选手仅获得混双冠军。中国选手成绩不佳,最好成绩仅为女双四强。

  本次比赛是国际羽联五星级赛事,在去年的比赛中,中国队夺得了男女单打、女双
和混双四项冠军。今年由于十运会赛事刚刚结束,中国只派出了以新人担纲的二线阵容,亚洲诸强韩国、印尼、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等均没有参赛。

  男单比赛

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小将陈金的八强,虽然成绩不算理想,但他在1/8决赛中2-1将夺标热门、东道主人气最高的名将盖德拉下马,三局比分分别为15-11,8-15和15-3。陈金在随后的1/4决赛中1-2不敌
马来西亚
名将黄综翰,无缘四强。男单决赛最终在另外两名马来西亚选手之间进行,在国内锦标赛中四次获胜的李崇伟2-0(17-14,15-8)战胜刚刚夺得荷兰公开赛冠军的哈菲兹,问鼎冠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陈郁在1/8决赛中被东道主选手卡尔杜淘汰。

  中国有四名选手参加女单角逐,走得最远的是国际大赛机会并不多的蔡佳妮,她在1/4决赛中经过三局苦战,以1-2惜败于荷兰名将张海丽,三局比分为6-11,11-2和9-11。从资格赛打上来的郭馨和卢兰、王琳分别在前三轮被日本选手幡谷好美、米仓加奈子和德国名将徐怀雯淘汰。进入女单四强的分别是法国选手皮红艳、荷兰的姚洁和张海丽以及德国的徐怀雯。最终皮红艳和荷兰公开赛冠军徐怀雯杀入决赛,前者在决赛中7-11和2-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14分,上演翻盘好戏,为法国首次夺得五星级赛事的冠军。

  同样是第一次问鼎五星级赛事冠军的还有日本女双选手,在缺少了中韩顶尖组合的情况下,她们没有让机会溜走,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半决赛击败中国选手张丹/张亚雯后,又在与英格兰强档埃姆斯/克罗格争夺中以15-6和15-9笑到最后。这对选手还在1/4决赛中淘汰了中国组合蔡佳妮/钱虹。另一对中国小将王琳/于洋在第二轮倒在了又一对日本选手赤尾亚希/松田友美的拍下。

  配对仅一年的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重名在男双决赛中以15-6和15-7直落两局,将2003年世锦赛冠军、丹麦名将帕斯克/拉斯姆森解决,轻松为马来西亚夺得第二金。中国唯一一对参赛的选手桑洋/徐晨在第二轮退出。

  在最先结束的混双比赛中,丹麦选手雷伯恩/朱尔表现出色,他们先是在半决赛中将奥运亚军、英格兰名将罗布森/埃姆斯立斩(15-1,15-11),又在决赛中2-0将队友帕斯克/尼尔森击败,夺得冠军。二号种子、丹麦名将埃里克森/施约达格在1/4决赛中被帕斯克/尼尔森淘汰。

  本月底,国际

羽联大奖赛将移师香港,进入六星级的香港公开赛,届时包括中国全部一线主力和印尼的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陶菲克在内的世界各国顶尖高手都将悉数参赛。(大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