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40多城市将举行古卢步行日 声援乌干达北部地区儿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10月19日电(记者陈才林)据乌干达媒体19日报道,全球40多个城市将在本月22日举行“古卢步行日”,声援乌干达北部地区遭受战争苦难的儿童。

  这次活动是由两名加拿大人发起并得到广泛的支持的。这两名加拿大人今年早些时候曾在乌干达北部地区步行31天了解乌干达北部地区儿童的苦难遭遇。

  乌干达北部地区的战乱已持续19年。140多万居民流离失所,只得居住在政府军保护的安置营内,靠联合国救济粮度日。2万多名儿童遭反政府的“圣灵抵抗军”武装分子绑架,被迫成为这支反政府武装的童子军、苦力或性奴隶。

  为避免遭绑架,乌干达北部农村地区的4万多儿童,每天傍晚步行到古卢城或其他城镇露宿街头,第二天太阳出来后再步行回村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前执行主任贝拉米女士称乌干达北部这些每天往返步行和露宿街头的儿童生活最为艰辛。

  这次步行活动将在古卢、坎帕拉、华盛顿、伦敦、多伦多等城市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