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国际马拉松孙英杰夺冠 就此一举摘十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42 石狮日报

  昨天上午,北京国际马拉松传统赛事展开,十运会男女马拉松名次也从中排定,女子国际组前7名都被中国选手包揽,来自火车头体协的名将孙英杰获得冠军,就此摘取十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肯尼亚选手本森·若诺一举打破了男子赛事保持了17年之久的纪录,而来自江苏的18岁小将张庆乐则击败国内各路名将,摘取十运会男子马拉松金牌。

  本次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已经是第25届,由于同时与十运会马拉松决赛并轨,因此
格外引人关注。男子专业组38名选手参加,其中有18名中国选手,在排定总名次的情况下,中国选手也将根据成绩排定十运会排名;女子组规则与之类似。同时还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00名长跑爱好者进行半程、迷你等马拉松项目比赛。

  最终男子组总冠军被首次来到北京参赛的肯尼亚选手本森·若诺获得,他在25公里后就开始领先,最终成绩2小时06分55,就此打破了保持了17年之久的北京马拉松纪录。在获得20000美元冠军奖金的同时,本森·若诺也获得了“突破2小时08分”的15000美元奖金。去年北京马拉松冠军肯尼亚詹姆斯·莫伊本获得第2名,日本选手中奇幸申获得第3名。

  中国选手最先撞线的是来自江苏的18岁小将张庆乐,成绩是2小时15分06秒,他也就此获得十运男子马拉松金牌,他在国际组总排名中名列第7位。甘肃选手李祝红总排名第10位,获得

十运会银牌,成绩是2小时16分01秒;来自甘肃的苏伟获得十运会铜牌。

  女子项目中国运动员自从1992年开始就不曾让冠军旁落,2003、2004年北京马拉松冠军孙英杰同今年在芬兰赫尔辛基拿到世界第5名的周春秀两人展开了激烈争夺,一直到最后400米两人才拉开距离,最终孙英杰以2小时21分01秒获得冠军,这也是她首次拿到全运会马拉松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