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中国羽球公开赛11月广州开锣 总奖金高达25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今天从广州市羽毛球协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二00五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十一月八日至十三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国际羽联系列站赛中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是世界积分排名六星级的赛事,总奖金高达二十五万美元。比赛项目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共五个项目,采用第一阶段比赛、第二阶段半决赛和第三阶段决赛的方式
进行。

  据悉,这是广州自二00二年首次举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以来,该项赛事连续五年落户广州。本次比赛将有来自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百多名选手参加,他们当中有众多的羽坛明星、奥运冠军。

  据介绍,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是由“国宝级”大师设计的“广彩”陶瓷奖杯。广州市“国宝级”设计大师翟慧玲为该次大赛特别设计了系列款式新颖的奖杯,奖杯溶入了浓厚的南粤地方色彩,令人耳目一新。

  广州被誉为中国羽毛球之都。二00四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州市的羽毛球片场达一千两百多个,参与羽毛球锻炼活动的市民高达一千两百多万人次,民众参与羽毛球运动的热情为全国之最,诞生了多位世界级羽毛球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