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断8年羽毛球世界杯12月将在湖南益阳“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10日电(谢辉、叶伟民)记者从湖南省益阳市获悉,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将于12月15日至18日在湖南益阳进行。这是该项赛事自1997年中断以来首次恢复比赛。

  益阳方面赛事筹委会告诉记者,国家乒羽中心已经正式接到国际羽联事务委员会主席帕桑从马来西亚总部发来的信函。信函表示,国际羽联很乐意2005年羽毛球世界杯赛在中国湖南举行。信函还正式确定了比赛日程。

  1981年创办的羽毛球世界杯赛是国际羽联的六星级赛事,比赛奖金达到了25万美元,在连续办了17届之后,1997年因为种种原因被迫中断。按照国际惯例,世界排名男子单打前16名、女子前12名、男双前8名、女双和混双前6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近1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裁判员参加该项赛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