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妮情深偷偷跑去看张军 双打无对手期待拼单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18 现代快报

  “你和张军一年能在一起多长时间呢?”张军的女友胡妮,想了一会笑着说:“反正聚少离多,当运动员就是这样的,很多时候自己想的和实际差得太多。不过幸好我们都在国家队,平时有空还能见见面!”昨天在去昆山的大巴上,记者巧遇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军的女友、江苏花样游泳队的教练兼队员胡妮。

  瞒着他去昆山

  十运会花泳比赛已经结束快半个多月了,但是这期间胡妮始终没有抽出空去昆山看张军。“我们两个人现在都比较忙,我刚比赛完手头事情也比较多,而他那封闭集训比赛也不让打扰。再说十运会比赛前,领导就曾找过我们谈过话,希望十运会期间不要彼此干扰,我不去看他也是为了支持他的工作!”这些天,胡妮只有通过手机和张军进行联系,而每次通电话,关于比赛总是谈得很少。胡妮说,张军每次只告诉她比赛赢了还是输了,其他的事情基本上不多说一句的。这次去昆山看张军,胡妮也是瞒着张军偷偷去的。“张军不让我过去,我这次来是偷偷过来的,他也不知道。”胡妮俏皮地说。

  由于今天胡妮还要代表江苏代表团参加

十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彩排,所以她只能在昆山呆24小时,第二天一早就要赶回南京了。“我们大概有近一个月没见了,上次见面还是9月13日,当时我刚刚进驻奥体,他那也开始封闭训练了。今天他们男队正好没比赛,我就想过来看看,因为事先没和他们说,还不知道能不能见到人呢。”

  谈话间,记者看见胡妮的手机屏保是自己和张军的一张亲密的合影。胡妮说,“这还是九运会比赛结束后,我俩刚好有空,就一起去了趟常州的

恐龙园,照片就是那个时候拍的。仔细想想都又过了四年了。”

  张军要拼单项

  前面的团体比赛,由于对手比较弱,张军和蔡赟这对双打组合基本就没有出场。

  胡妮说:“张军这两天团体赛没怎么打,他自己说保存体力准备在男团决赛和单项上努力拼一把呢!今年江苏羽毛球队在团体和单项上的对手都挺多的,每个项目都没有绝对的把握,张军说老队员这个时候就该发挥作用。所以这些天,没事的时候他就有意识地练练体能,保持保持状态。”

  去年奥运会后,张军因为忙着各种应酬一下多出10斤肉,这给自己添了不少麻烦。连李永波教练都说,你不能再胖了,再胖就打不动了。说到这段故事,胡妮笑着说,“他啊,从来不承认自己胖,每次说到这个问题,他都很较真的。不过虽说他比过去胖了点,但是状态还是很不错的,像国家队和他一样大的队员,不是退役了就是处于半退役状态,而他还继续在一线奋斗着。有次聊天,张军说如果状态允许,他很想去打

北京奥运会。”

  “打奥运会?”

  “对啊,现在混双项目有点青黄不接,队里也正好需要老队员,而且只要他状态可以,打奥运会不是没有可能的。”胡妮对张军充满了信心。特派记者付智勇(快报昆山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