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色饰物带来好运 龚智超复出对再夺冠不抱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54 新民晚报

  挂拍3年,龚智超在羽毛球场上依然是顶尖高手的风采。在十运会女团半决赛中,她将江苏国手卢兰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两局总共才让卢兰得了3分。

  在上届全运会上,悉尼奥运会冠军龚智超大放光芒,不仅拿下了女单冠军,而且为湖南队团体夺冠立下大功。

  谈到此次复出,龚智超对再夺女单冠军不抱大的希望。“国内比赛其实比世锦赛还难打,现在国家队任何一个小队员都可能把我‘灭’了,更何况谢杏芳等国家队主力。像张宁这样能在30岁的时候爆发,也确实不容易。但是和她比,我毕竟停了几年,一旦放下再想拾起,就很难了。”龚智超认为对自己不利的,第一是体力上肯定不如以前,另外大赛中的感觉也需要慢慢找回。

  但这次

十运会羽毛球团体赛,龚智超是拼尽了全力。她不仅打单打,还兼女双。“团体决赛肯定会非常艰苦,希望能不拖全队的后腿,尽可能发挥得好一点。”

  3年前离开国家队后,龚智超被任命为湖南省体育局羽毛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分管训练。“九运会后领导就曾告知我要准备十运会,有时还会来电话让我训练,我把它当作一句玩笑话没当真,加之又进入湖南大学读工商管理专业,一读就是3年,直到去年秋天领导正式通知我要训练备战十运会预赛,我才无奈地发现自己居然还要再披战袍。”

  刚开始恢复训练时,最让龚智超头疼的是体能训练。队里规定跑3000米的时间是13分钟,以前她曾多么轻松,可是直到现在,她还是只能跑进16分钟。好在技术和经验还在,对付一些初出茅庐的新人,龚智超还是有办法的。

  这几天,龚智超的脖子上一直戴着一个红色的绳圈。龚智超自称戴着它可帮助睡眠。有细心的记者发现龚智超随身的饰物多半都是红色的:手机链是红的,手腕上也有根红色的绳圈,甚至戒指的内侧也都是红色的。一追问,龚智超老实作答:“红色象征着幸运,我希望自己好运,就是这么简单。”

  本报记者 王志灵

  (本报昆山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