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羽球冠军云集竞争惨烈 福建夺金法宝压男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2:20 厦门日报

  当年在羽毛球界曾经有这么一句话:“走出福建即走向世界。”可见福建羽毛球在全国羽球界的地位。每一届全运会,福建队是其他队伍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十运会羽毛球赛尚未开战,李永波就曾经预言:在十运会上任何一个队伍想要获得两枚金牌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国家队一线和二线队的队员几乎全员上阵,为各省队效力,加上一批退役的老国手杀个回马枪,如湖南的龚智超、罗毅刚,上海的张尉,江苏的钱虹,广
东的余锦豪,香港的王晨等,十运会的羽毛球赛场真的是新老世界冠军云集的地方。这无疑增加了竞争的激烈程度,稍有不慎,即可能落马。

  除了香港队异军突起,江苏、广东和

福建跻身
十运会
羽毛球男子团体比赛的四强,赛前就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在与江苏队和广东队的比赛中,福建队都是以1∶3败北,不过就比赛过程看,福建队也不是完全没有胜机。

  虽然以厦门队为骨干组建的福建队是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但是十运会高手如云,竞争之惨烈远非前者可比。赛前福建队就把男团的目标定在前四,在击败香港队获得铜牌后这个目标已经完成。由于福建的双打较弱,这样如果一单陈宏略有闪失,则大局难保。半决赛陈宏不敌江苏陈金,大家都知道进决赛已然无望。

  福建队把十运会夺金的目标锁定在男单上面,主要在于上下半区有林丹(解放军队的福建籍选手双记分)和陈宏两员大将把关,尽管陈宏屡有大赛失手的毛病,但“超级丹”还是被寄予厚望。另外两名在国家集训队训练的小将谢鑫和龚伟杰分别为两名主将保驾护航。福建队在上半区的主要对手是浙江的夏煊泽和江苏的陈金,而下半区则有湖南的鲍春来在阻截。

  本报特派记者 陈伟丹(本报昆山10月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