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智超回归凸现断层危机 教练唐辉:年轻球员跟不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玉芬、钟葵报道 退役3年的龚智超回来了!10日,她将率领湖南女队冲击女团冠军。

  在10日的决赛中,龚智超将在第一场对阵广东队的刘健、之后是龚智超/龚睿那VS杨维/张洁雯、石晓倩VS谢杏芳、黄穗/田卿VS栩彬湛/吕萍芳、龚睿那VS余锦。面对谢杏芳,龚智超也许戏不大,但对付刘健这种“小朋友”还是有一定保留。而且,只要湖南女队在前
4盘能战成2比2,龚睿那在决胜局拿下致胜一分应该没有太大难度。

  由此看来,10日的十运会决赛可能是四年前九运会决赛的翻版:龚智超领衔的湘军战胜大热门广东队。只不过,龚智超已经是一位28岁的老将了!

  2001年获得九运会女单桂冠后,龚智超便宣布挂拍。不过,由于湖南羽毛球队出现人才真空,不得以,时任湖南体育局羽毛球中心副主任的龚智超再次复出,从2004年起备战十运。

十运会团体赛,除了输给谢杏芳外,龚智超在另外三场中保持全胜,其中包括以11比2和11比1战胜中国女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江苏小将卢兰。在看完了龚智超的“表演赛”后,江苏队教练孙志安摇着头说:“这就是实力!这就是技术!卢兰完全被压制,没有一丝机会。她还要回去好好学习一下羽毛球这三个字是怎么写。”

  龚智超的回归,也凸现国家队的断层危机。“年轻队员不够全面、不善于打逆风球,她们需要向龚智超学习的,还有很多。”湖南队教练唐辉说。

  超评语

  她是湖南队一枚关键的棋子,或许会成为决定战局的因素。十运会开始前,她就给自己加量训练,训练结束后经常两条腿都不能弯了--湖南队教练唐辉

  龚智超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但以她目前的状态,对抗国手还有一定的距离--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

  超姐步法合理,启动和判断都很准确,这种优势不会因为她退出了国家队而失去。你看她一启动就往球的落点跑过去,不像我这种步法差的要踮几步才知道往哪跑--世锦赛冠军谢杏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