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稳开局未有闪失 辽宁期待优势项目全面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13 北方晨报

  “平稳开局、未有闪失”,这是辽宁省体育局对辽宁前期决赛的总体评价。随着十运正式决战的开始,辽宁军团期待在田径、柔道、游泳、自行车、乒羽等传统优势项目上全面开花。本次十运会鞍山共有45名运动员进入了最终的决赛,他们将在13个项目上争取有所突破,为辽宁军团争光添彩。

  鞍山选手重拳出击

  九运会鞍山共有37名选手代表辽宁参赛,共获得2枚金牌,7枚银牌,4枚铜牌。本次十运会鞍山共有多达45名选手进入了最终的决赛。他们将在13个项目上重拳出击,为辽宁争金夺银。

  

十运会鞍山运动员的夺冠热门集中在
乒乓球
、羽毛球、游泳、柔道、射击上面。乒乓球拥有世界冠军郭跃以及国手常晨晨、白石,郭跃与常晨晨将携手冲击女团冠军,此外郭跃还将在女单、混双项目上对金牌发起冲击。游泳九运会中一举夺得女子200米蛙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枚金牌及女子100米蛙泳一枚银牌的罗男十运会中将再次向金牌发起挑战,但此番征战,罗男难度不小,因为她将遇到齐晖、罗雪娟等人的强力阻击。另外,还有夺牌希望的是郑华章,他将在200米和400米蝶泳中向奖牌冲击。代表辽宁十运男足出征的陈涛也将和其他球员一起再夺十运桂冠。刚刚从比利时试训归来的陈涛是辽宁十运男足的绝对核心,以大连实德、沈阳金德、辽宁中誉的全部适龄主力出战的辽宁队实力可谓强大,相信陈涛会为鞍山带回一枚十运足球金牌。此外还有柔道老将张光军、九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获得者石兴隆,他们都有希望在十运会上再创辉煌。

  优势项目决战开始

  虽然目前辽宁军团以14金、10银、13铜位列金牌榜第5位,但是离十运会前辽宁先期的既定目标还尚有差距。随着12日十运会正式决战开始,辽宁将在田径、柔道、乒羽等传统优势项目上掀起揽金狂潮。

  田径:辽宁田径一直在全国以老大自居,据悉,本次十运会辽宁省体育局给辽宁田径队十运会下达的夺金指标是6至8枚。从辽宁田径队目前的实际情况看,比较有夺金希望的项目主要是齐海峰的十项全能、吴涛的男子铁饼和个别竞走项目。中长跑项目一直是辽宁田径军团国内称雄的基础,目前,接管辽宁中长跑的是刘东等一批年轻教练,据知情人士透露,马俊仁早在几年前就秘密培养了多名专门冲击十运会和

北京奥运会中长跑奖牌的小将,她们已具备在十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实力。

  柔道:作为本次辽宁十运代表团的教练员代表,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表示:“辽宁柔道队将力争完成5枚金牌目标,成为代表团夺金的排头兵。”本次辽宁柔道队和女子摔跤队的主要对手有东道主江苏、广东和天津。目前,柔道队的队员状态很好,像孙福明、秦东亚都憋着一股劲准备在十运会上拿金牌。

  乒羽:由王楠、郭跃两大高手领衔的辽宁乒乓球队实力可谓强大。他们将在女团、女单、混双等项目上为辽乒十运会“保牌争金”的目标而努力。

  此外,在游泳、自行车、足球、排球、射击等项目上辽宁军团也都具备十运冲金希望。 本报记者 张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