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开北京代表团的行李箱 揭密运动员的"征战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1:13 竞报

  “这么大的包,里面都装了些什么啊?”记者指着北京游泳队小队员的巨大行李包问。“基本都是和训练比赛有关的衣服和用具,要不让他们打开给你看看。”游泳队主教练回答。除了游泳队,北京团其他代表队的行李箱大抵也是这些东西。

  这次出征十运会的北京游泳队队员年龄都不大,有些队员身材小小的,但却费劲地拎着一个巨大的行李包。一般来说,游泳运动员需要的比赛服应该很小,怎么会装这么大的
包?记者本想打开看看,一个男运动员立刻面露难色:“挺难收拾的,我跟你说说都装了什么吧。”原来除了泳裤,行李箱里面还有大衣,用途是在热身后保持运动员的肌肉温度。另外还有几身换洗衣服,训练用的浮板等。“其实都是和比赛相关的东西,自己的生活用品也就几样,还带了两本喜欢看的书。”

  女足运动员同样也是大包小包的。记者问她们都带了什么东西,小姑娘很干脆地说:“衣服、毛巾、牙刷。”一旁的女足领队告诉记者:“足球一类的训练用品都先期运过去了,队员随身携带的都是训练服和护具。运动量那么大,出汗多,得常换衣服。”问她们有没有带什么东西用来娱乐,领队告诉记者:“好像就带了喜欢的书和CD机。”

  北京队的运动员多是北方人,而今年的

十运会在江苏举办,队员能否适应南方的饮食?队里有没有对此做相应的准备?接受记者采访时,每个领队都表示没有特别带食物:“他们常年南征北战,吃什么早也习惯了,不需要额外再带这些累赘。”

  文/本报见习记者 龙培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