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赛场防黑哨:洋裁判亮相赛场 球类项目是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赢)日前在常州进行的十运会男子曲棍球和女子手球比赛,都出现了洋裁判的身影。而今后在足球、篮球等球类赛场的关键场次,也将由洋裁判执法。

  昨天,中国足协做出决定,11日开打的全运会足球决赛阶段比赛,将由金哨孙葆洁等国际级裁判执法,确保公正,并且打算在关键场次聘请外籍裁判执法。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运会预选赛中,裁判问题已经引起各队强烈反应。为防止“黑哨”影响十运会赛场,足协决
定凡是在十运赛场出现问题的裁判,将受到停裁甚至法律制裁。昨天,由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组成的足协督战团,已经兵发十运赛场。督战团中包括女子部主任张健强、技术部主任刘希付等人。他们此行的目的一方面是为2008年奥运选拔人才,一方面监督各赛场的比赛。

  由于三大球比赛的奖牌将双计,篮管中心也做出决定,将邀请三名洋裁判执法关键的三场比赛。这三名裁判分别来自澳大利亚、斯洛伐克、希腊,都是曾经执法过奥运会、世锦赛等重大赛事的国际级裁判。其中捷克人伊万和希腊人拉扎洛斯曾执法过CBA决赛,得到各界一致好评。篮管中心表示,聘请洋裁判一方面是为保证比赛的精彩和公正,另一方面也是为

中国男篮提高水平。中国男篮队员往往在国际大赛上,不适应国际级裁判的执法尺度,处处吃亏,现在让洋裁判执法,有利于中国篮球运动员和裁判员水平的提高。

  本届

十运会上,已有35名外籍裁判员参与执法工作,涉及到曲棍球、手球、棒球、垒球、水球、马术、花样滑冰、帆船帆板等项目。

  对于外籍裁判执法十运会,十运会组委会认为,外籍裁判准确及时的判罚确保了比赛的精彩和连贯,几乎没有球员对外籍裁判的判罚提出异议。另一方面,十运赛场所聘请的外籍裁判都是各个领域中的顶级裁判,与国内裁判相比,国内裁判最大的差距就是对于细节问题的处理。洋裁判的到来,将会促进国内裁判水平的提高,为

北京奥运会打下基础,尽快实现裁判与国际接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