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击剑世锦赛:中国女花4人晋级 男重奥运亚军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年度剑坛最重要的一项比赛--2005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已于德国萨克森州最大的城市莱比锡拉开了帷幕。从今天起到10月15日的一周,城市性格温文尔雅的莱比锡将伴随剑光四射、激情满满的击剑比赛向我们展示出它动感而多元的形象。

  作为一个博览会之都、一座世界闻名的图书城,莱比锡欢迎世锦赛的方式也显得内敛而与众不同。他们不但为了本次锦标赛专门发行了纪念邮票,还为凸显出莱比锡的特色在
优胜者的奖牌上下了一番脑筋,因为这将是在世界击剑锦标的历史上第一次用德累斯顿瓷做材料制成奖牌颁发给成绩优异的选手。

  在第一个比赛日的比赛中,主办方也充分体谅到了各国选手车马劳顿的旅途之苦,因此只安排了女子花剑和男子重剑个人项目的预赛,并在之后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

  莱比锡当地时间上午8点30分举行的男子重剑预赛共有183名运动员参加,因为人数众多,所以单单预赛就分了24组来进行。其中

中国队的奥运亚军王磊、解永俊分别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组,但王磊在之后淘汰晋级赛中却遗憾的以13:15负于了一位日本选手无缘64强,而今年只有17岁的小将王峰虽然也以小组第2的成绩脱颖而出,不过在淘汰晋级赛中的成绩为一胜一负,也没能获得晋级资格。此外,中国队的另一名选手董国涛的成绩不甚理想,小组第4的排名,而之后的比赛中也没能有更好的发挥。因此,男子重剑预赛过后,中国队只有解永俊一人硕果仅存。

  在下午时间13:00开始的女子花剑预赛相比之下人数显得寥落了许多,一共只有91名选手参加。在经过分为11组的预赛以及淘汰晋级赛后最终角出了参加淘汰赛的64强。中国队的苏婉文、黄嘉玲、张蕾、刘媛4人表现出色顺利晋级,她们将在明天分别迎战来自匈牙利、

乌克兰、波兰以及比利时的对手。

  莱比锡当地时间明天下午,以上的两个项目将角出最后的冠军归属,而男子佩剑和女子重剑比赛的预赛也将全面铺开。(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