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排联又立新章:效仿网球采用双发球 增加自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国际排联委员会和理事会会议近日在瑞士洛桑结束。9月30日,国际排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此次会议通过的一系列旨在促进排球发展的改革计划。其中引人注目的一方面是对现有排球竞赛规则的变化,另一方面还将增加对亚洲男子排球的扶持。

  国际排联此次对排球竞赛规则做出的改革相当大。其中在发球方面,将尝试将目前采用的一次发球改变为类似网球比赛中的双发球方式,即一发失误之后,允许第二次发球机
会。这种改革将使比赛更加精彩、激烈。此外还尝试允许参赛队在12名报名队员中拥有两名自由人。这两种改革将在明年国际排联举办的国家和国际级比赛中试用;而明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际排联还将测试一种更快捷的换人系统。

  国际排联还首次提出了将增加对亚洲男子排球的扶持。如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和

澳大利亚这样的球队,只要他们感兴趣,就可以得到由国际排联提供的为期两个月的强化训练和专业指导的机会。而凡是获得2006年世界锦标赛资格的球队,只要他们在2005年12月20日前申请,就将获得国际排联派遣的高水平教练以协助进行3个月体能等方面的训练。

  作者:苏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