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心准备周密安排 江苏十运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2: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10月5日电 记者龚永泉报道:道路交通更加通畅了,火车站改造完成了,秦淮河重现了昔日的桨声灯影,南京的街头摆放了500多万盆鲜花……江苏740多万人民正热切地等待着“十运会”的到来。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是第一次以申办的形式在北京、上海、广州以外的城市举办。十运会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均多于历届全运会。届时将有4万名左右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
员、新闻记者和国内外来宾汇聚江苏。为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组委会作了精心安排。南京地区已经确定了89家宾馆饭店,征集接待车辆2000余辆,交通组织、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都制定了周密方案。全省上下形成了热情关心十运会、积极支持十运会、主动服务十运会的浓烈氛围,“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十运作贡献”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仅报名为十运会服务的志愿者就超过了10万人。

  为推动全省各地体育设施的建设和群众体育活动开展,

十运会主会场设在南京,单项比赛由13个省辖市、9个县级市、6所高校共同承办。十运会共需比赛和训练场馆132个。其中新建场馆34个,维修改造场馆98个。经过4年的紧张施工,目前场馆已全部竣工,并进行了联合调试。所有场馆的设计和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考虑赛后的开发利用。十运会之后,这些遍布全省各地的场馆设施将全部向群众开放。

  《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06日 第一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