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跳水队总教练总结粤军表现:要夺三金很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7: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劳丽诗输了,而且输得很惨。更糟糕的是,女子十米台失手后,广东跳水队的金牌数依然停留在一块上。在还剩下三项比赛时,广东队还能不能实现三枚金牌的目标?总教练吴国村沉吟许久:“现在就很难了……”

  谈起爱将劳丽诗的表现,吴国村也有点无奈。从年初十运会预赛开始,教练组就加强了对劳丽诗压水花的训练。在日常训练中,“劳力士”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可一到正式
比赛就放不开了”,吴国村摇摇头,“丽诗的起跳和前半个动作都做得很好,可一到入水前就不行了。按理说,她参加过奥运会,可心理素质怎么还那样呢?”

  在承认自身不足的同时,吴国村也认为,全运会女子十米台的水平并不亚于奥运会,不少小将现在的水平已经超过了劳丽诗,这更增加了广东队夺金的难度。“你看奥运会,有能力拿金牌的也就那么三几个人。可到了全运会,一个对手失误了还有五个,两个对手失误了还有四个”!

  吴国村透露,现在广东队只能将夺冠的希望寄托在参加男子一米板和三米板的何冲身上。然而,国内这两个项目强手如云,各路豪强都对这两枚金牌虎视眈眈。“发挥好的话,应该还能拿一枚金牌吧。”吴国村的话里透出一丝无奈。

  本报记者 彭浩(本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