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美丽小秘密 新闻发布会前化一点很淡的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2: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晚的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结束后,新闻发布会现场再次成为媒体记者赛场之外的第二“战场”,虽然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她的搭档贾东瑾仅获得一枚银牌,但是按照赛事规则规定,凡获得比赛前三名的选手必须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郭晶晶当然也不例外。

  自从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开赛以来,备受瞩目的郭晶晶、田亮等人在赛场外“惜字如金”,面对记者都是三缄其口,想要获取他们的“口风”,唯一的渠道就是赛后新闻发布
会,因此所有记者都会在比赛刚刚结束的一刹那迅速地转移“阵地”,从看台直奔新闻发布厅。尤其是一些电视台的记者,他们往往在比赛还没结束时就扛着摄像机到新闻发布厅“霸位”。

  与以往不同的是,昨晚的新闻发布会在比赛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进行,虽然获得冠军的四川队选手方敏/候媛媛已经就位,获得季军的江苏队选手胡文瑛/马千里也已经准备就绪,唯独取得亚军的郭晶晶/贾东瑾还没有出现。早已等待多时的记者开始不耐烦了,一位南京当地的女记者率先发难:“她们在干嘛啊?比完赛还要化妆吗,这么半天不出来。”殊不知,这位女记者的戏言已经“一语道破天机”。

  一位相熟的河北队选手在赛前就曾向记者透露:“晶晶姐现在每次比赛结束都要去更衣室化妆,不过她的速度很快,可能你们都没发现。”其实只要细心的人都能看出来,郭晶晶每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总是神采奕奕,和其他选手相比,她的脸上显得特别“干净”,同样是刚刚结束比赛,大家都有些“衣衫不整”,唯独郭晶晶将自己打扮得很清爽,一头长发整齐地扎在脑后,经过修饰的眉毛画得非常仔细,始终保持眉型的完整,一双大眼流露出自信的目光。记者近距离观察过郭晶晶,她的妆通常都画得很淡,而除了新闻发布会这种要面对镜头的场面,郭晶晶在训练场上和平时都与别的选手没有任何区别:运动服加大背包,除了偶尔架着一副精致的眼镜让她显得与众不同外,你很难相信这个总是将手搭在小队员肩上和大家有说有笑的女孩就是大名鼎鼎的焦点人物郭晶晶。

  然而说到化妆这一点,郭晶晶是一个即将年满24岁的“大姑娘”了,试问有几个24岁的女孩还不会化妆呢?在新闻发布会上发难的那位女记者的妆就画得很浓,听说她是因为要出镜不得已,那么如果换个角度去想,既然是赛后新闻发布会,镜头里的主角肯定就是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运动员当然也应该“美化”一下自己呢?

  记者曾在一次游泳比赛上,目睹荷兰“女飞鱼”德·布鲁因在自己参加的比赛项目开始前走进更衣室里仔细地修饰自己的脸。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她清楚地意识到,全世界有无数双眼睛看着她比赛,她的形象同时也代表着她的祖国荷兰。

  再看看

网球界如日中天的美女球手们,“花枝招展”地出现在各类比赛中,难道有人会说她们的美丽是一种错误吗?以中国人的审美观,外形有些“惨不忍睹”的威家姐妹都可以通过一番精心“策划”,将自己列入“美女”行列,中国的运动员为什么就不可以让自己显得更美呢?尤其是跳水这个中国的强势项目,相信作为“跳板皇后”,郭晶晶的一举一动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难道观众就喜欢看到郭晶晶蓬头灰面地出现在各类体育节目中吗?

  在本届全运会的几次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所有与跳水有关的提问,郭晶晶都是有问必答,并且始终保持着甜美的笑容,在经历了各类大赛的磨炼后,郭晶晶成熟了,她不仅在跳板上的技术达到炉火纯青,在面对记者、面对镜头时也学会了“美化”自己。

  特派记者黄越滔 本报10月3日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