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FL第四周:爱国者主场破金身 费城鹰客场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38 新浪体育

  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NFL)2005-2006常规赛季在10月2日进行了第四周的绝大多数比赛。

  美国联盟(AFC)赛事综述

  东部赛区,在迈阿密海豚轮空的情况下,本赛区没有一只球队超过2胜。卫冕冠军爱
国者终于被伤病击倒,主场惨败于圣地亚哥电光。接下来又是两场非常困难的客场比赛,对付两只目前3胜1负的强队——亚特兰大猎鹰和丹佛野马。要想打入季后赛,爱国者至少要赢下其中一场。纽约喷气机相继失去1号和2号四分卫,本赛季基本已经没有太大前途了。2日客场3:13负于巴尔的摩乌鸦的比赛中,喷气机的攻击几乎为零。

  北部赛区,辛辛纳提孟加拉虎17年来首次得到4胜0负的完美开局。但是主场对阵弱旅休斯顿德克萨斯人只以16:10获胜,并不容乐观。14次犯规,117码的惩罚,绝对有待提高。下周客战

杰克逊维尔美洲虎将是孟加拉虎本赛季第一次真正的考验。“两虎”都是季后赛名额的有力争夺者,这场比赛是下周另一个看点。去年美联常规赛冠军匹兹堡钢人本周轮空,下周客战崛起中的圣地亚哥电光将是钢人实力最好的试金石。

  南部赛区,印第安那小马客场31:10轻取田纳西巨神,得到4胜0负的完美开局,尽显冠军相。过去两个赛季的季后赛,小马都在客场惜败于爱国者。看目前形势,本赛季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将属于小马,小马的冠军梦极有可能在本赛季实现。研究小马的赛程,它的连胜纪录还要延续。

  西部赛区,丹佛野马踢翻杰克逊维尔美洲虎,3胜1负,暂列赛区首席,下场迎战国联东区首位的华盛顿红皮肤。这场比赛,野马有比较大的胜算。奥克兰袭击者主场赢得赛季首胜。对手达拉斯牛仔四分卫布拉德索,在袭击者端线前5码处两次传球都未能实现达阵,13:19是最后比分。

  国家联盟(NFC)赛事综述

  东部赛区,纽约巨人去年在选秀中选择伊莱-曼宁,被证明是非常明智的决定。第二年在NFL比赛,伊莱-曼宁就已经表现了过人的成熟和实力。照巨人的势头,将对赛区卫冕冠军费城鹰进行强有力的挑战。虽然华盛顿红皮肤以3胜0负开始本赛季,但是都是险胜。3场胜利,红皮肤总共比对手多得6分。本周轮空后,红皮肤下场将客战丹佛野马。本场比赛的胜负,将很好的检测红皮肤有没有可能冲击季后赛。

  北部赛区,这个赛区成绩非常糟糕,领先的芝加哥熊竟然只有1胜。拥有光辉历史的绿湾包装工及其四分卫法瑞(Favre)以0胜3负开局。征战NFL15个赛季的35岁老将法瑞基本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尽头。他也许在后悔没有激流勇退。其实,每个人都会记住他建立的丰碑,而早一点将球交给年轻一代,也许是对他热爱的球队更有益的选择。

  南部赛区,第37届超级碗获得者坦帕湾海盗在经历了两个赛季的重建后,以全新的面貌开始了2005-05赛季。4胜0负,暂列赛区首位。下周主场与纽约喷气机交锋,胜出当不在话下。飓风不可避免的影响了新奥尔良圣徒的胜机。但是,只要走上球场,就要全力竞争——圣徒的表现始终让人钦佩。10月2日,圣徒在“主场”驯服水牛城比尔队。下场,做客弱旅绿湾包装工,也有较大胜率。

  西部赛区,这是另一个较弱的赛区,西雅图海鹰加时赛3分惜败于华盛顿红皮肤。2胜2负的成绩足以和圣路易斯公羊并列赛区首席。从目前看来,国联外卡恐怕不会在这个赛区产生。

  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队21场主场连胜被终结。本场比赛,爱国者的后防线漏洞百出。虽然教练比利奇克以防守著称,但失去了3名防守中坚——布鲁斯基(休战1年)、约翰逊(退役)和哈里逊(休战1年)之后,还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难以抵挡对手圣地亚哥电光的攻击。上场比赛左膝韧带撕裂的哈里逊是联盟顶尖安全卫,速度很快,又非常强壮。他缺阵造成的影响非常明显,由于爱国者其他二线防守队员身材都比较小,圣地亚哥电光的选手多次凭借身体优势冲破爱国者的拦截。最后,圣地亚哥电光以41:17的比分在吉列体育场战胜爱国者,终结了爱国者自2002年12月22日以来的21场主场连胜。

  国联卫冕冠军费城鹰在麦克纳博(McNabb)的带领下,上演大逆转。上半场还剩4分41秒时,主队堪萨斯城酋长的空接员豪完成96码的回球跑动,达阵得分。酋长以24:6大比分领先。对于跑锋非常优秀的酋长队而言,保持这样的领先并不困难,除非对手有超级表现。但是,一直带伤比赛的费城鹰四分卫麦克纳博正是可以贡献超级表现的领袖人物。在他3个达阵传球的带领下,费城鹰连得31分,最后以37:31反败为胜。当然,费城鹰在联盟享有盛誉的防守线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大反攻的过程中一共只让对手前进了86码。

  目前整个联盟最响亮的姓氏,无疑是曼宁。曼宁兄弟在10月2日的比赛中双双爆发,各自传出4个达阵,并没有一次被拦截。上赛季最佳进攻球队印第安那小马,本赛季多次依靠防守赢得比赛;而上赛季打破常规赛达阵传球记录的小马四分卫佩顿-曼宁(Peyton Manning),更是连续两场没有达阵传球。正在大家开始质疑小马的攻击时,曼宁立刻做出了回答。本场做客田纳西,曼宁干净利落的撕碎对手防线,带领球队31:10胜出。弟弟伊莱-曼宁(Eli Manning)的表现也不惶多让。不仅也有4个达阵传球,在传球码数上比哥哥还多出32码,率领纽约巨人以44:24主场擒获圣路易斯公羊。纽约巨人的成绩也提高到了3胜1负,前景光明。

  各队战绩

                    胜    负                                 胜    负
美国联盟(AFC)                        国家联盟(NFC)
东部赛区:
迈阿密海豚          2     1             华盛顿红皮肤         3     0
新英格兰爱国者      2     2             纽约巨人             3     1
纽约喷气机          1     3             费城老鹰             3     1
水牛城比尔队        1     3             达拉斯牛仔           2     2
                                                                       
北部赛区:                                                            
辛辛纳提孟加拉虎    4     0             芝加哥熊             1     2
匹兹堡钢人          2     1             底特律雄狮           1     2
巴尔的摩乌鸦        1     2             明尼苏达维京人       1     3
克利夫兰布朗        1     2             绿湾包装工           0     3

南部赛区:                                                            
印第安那小马        4     0             坦帕湾海盗           4     0
杰克逊维尔美洲虎    2     2             
亚特兰大
猎鹰 3 1 田纳西巨神 1 3 新奥尔良圣徒 2 2 休斯顿德克萨斯人 0 3 卡罗莱纳黑豹 1 2 西部赛区: 丹佛野马 3 1 西雅图海鹰 2 2 堪萨斯城酋长 2 2 圣路易斯公羊 2 2 圣地亚哥电光 2 2 旧金山49人 1 2 奥克兰袭击者 1 3 亚利桑那红雀 0 3
(NFLChina.com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