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静低调难掩决心实力 十运射击苏军逐鹿天下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6:43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舒健报道 赛前出奇的平静和低调掩饰不住夺金牌的决心和实力,江苏省体育局给射击队下达的指标任务就是在十运会上完成两枚金牌,获得积分100。

  江苏射击队的实力有多强?九运会上江苏射击队获得了3块金牌,十运会预赛上拿到了射击项目入场卷达30个。尽管国内射击选手水平接近,更多的是取决于选手的临场发挥,因而很难预测哪个代表团实力更强。但从目前情况看,上海、江苏两个代表团更有优势,辽
宁、河南、广东、山东、北京等代表团属于第二集团。

  日前,记者来到江苏射击队所在的江宁方山射击基地,整个场馆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在10米气枪馆里面,瑞士专家在对电子靶进行最后的调试,而射击队的队员们在工作调试的间隙也是在抓紧时间训练。据介绍,江宁方山射击基地是为了

十运会专门建造的,投资105亿元,占地300余亩,内含射击、射箭、
飞碟
等项目的国际级场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射击场馆,而里面的电子靶是全部从瑞士进口,设备甚至比雅典奥运会还要先进。

  谈及十运会,江苏射击队领队冯宁只字不提金牌,也不愿涉及金牌任务之说。只是表示射击项目不同于一般的项目,临场发挥是关键,因此队员们的平常心很重要,所有目前射击队要求队员们最好不要接受任何采访,以免出现心里微小的偏差,为此射击队也作出决定,在一定时间内要求队员们上交手机,避免一切干扰。 冯宁同时告诉记者,射击队内部没有金牌硬性规定,不给队员任何压力。

  在涉及具体队员的时候,冯宁更是叮嘱万分,告诉记者出于赛前对队员心理的保护,一定不要涉及到具体人名,以免增加队员心理压力。不过队员们倒是比较放松,在见到记者时,他们打趣说:“我们不在市区在江宁,早就与世隔绝了。”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射击队是纯纯粹粹的全苏班——全部来自江苏,没有一个外省籍的队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