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预赛第一决赛意外受伤 两个零分冠军梦成泡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30 现代快报

  0分、0分、0分……,昨晚当奥运冠军吴敏霞和队友姚信轶跳完第三个动作难度为3.0的405B后,裁判打出了一个让人难以致信的结果,现场的所有观众都看傻了。“奥运冠军吴敏霞得了零分,这是真的吗?”坐在记者身旁的两个体育迷小声地嘀咕着。

  预赛吴敏霞高居第一

  在女子单人三米板和男子单人十米台两项重量级比赛结束后,昨天的十运会跳水比赛进入了一个相对比较低潮的比赛日。尽管田亮、胡佳、郭晶晶、吴敏霞等名将系数登场,观众也依旧爆满,但没有了火药味浓厚的比拼,让一众运动员都放松了不少。

  女子三米板双人预赛在昨天上午进行,吴敏霞/姚信轶组合发挥异常出色,以314.67分高居榜首,而最后夺冠的冠军组合四川队方敏/候媛媛以313.50分紧随其后,一直有较量的郭晶晶组合,却因为跟搭档贾东瑾实力有差异,最终仅以295.50分列第三,比吴敏霞组合还低了近10分!

  决赛吴敏霞意外受伤

  虽然跳水比赛是打分项目,但是它的变数依旧很大。前晚胡佳和田亮的跳台之争就是个例子。昨晚吴敏霞和姚信轶因为第三轮的失误,竟然得了个大鸭蛋。这个失误也直接让吴敏霞的冠军梦成为了一个泡影。

  决赛一共跳五轮,头两轮是低难度的规定动作,而后三轮是高难度的自选动作。两轮吴敏霞/姚信轶组合都发挥正常,尽管没有拿到最高分,但连续两个49.20分还是让她们得以保持在前列。然而,开始上难度的第三跳,吴敏霞失误了!

  起跳都很正常,随即腾空,入水。但,这个时候全场观众发生一声惊呼,吴敏霞抱住的双腿突然分开了,左脚直接砸在了跳板上!随即浪花四溅,这个动作失败了,吴敏霞在水里露出了难过的表情。她游上岸后,还是和观众打了个招呼,随后跛着脚走进去冲水。吴敏霞的教练赶紧跑了进来,询问她有没有受伤,并且安慰她。吴敏霞很坚强,她还笑了,但从电视拉近的镜头看,她还是有点痛或者痛苦。

  这个失误也让裁判赶到很为难,在等待了三分钟后,大屏幕才打出吴敏霞和姚信轶的得分。经过商量,12个裁判一致认定吴敏霞和姚信轶这个动作失败,并打出了12个0分。

  赛后吴敏霞伤势无大碍

  意外受伤也影响了吴敏霞的发挥,后面几个动作她完成的质量也不是很好。比赛结束后,在内场工作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吴敏霞好像左脚脚踝受伤了。而且她的表情很痛苦,边上还有一个队员扶着她,看来她伤的真的不轻。”

  随后,记者打电话给坐在教练员休息区的上海队总教练史惠国,他给记者解释说:“当时吴敏霞抱腿时抱滑了,还没来得及调整已经开始做动作了,这纯属意外。”而对大家更关心的吴敏霞是否受伤的问题,他表示:“没有什么大碍,只是碰了一下,不会影响到后面一米板的比赛。”实习生田弘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