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昨晚没有打压田亮 10米台继续双雄争霸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46 华商网-重庆时报

  十运会跳水比赛进行到昨天才出现真正的高潮,田亮与胡佳这一对现在中国男子跳水的领军人物,在雅典奥运会后首次在大赛中面对面,带给人们的冲击与感慨是远远超过十运会之前的其他比赛。无论从纯竞技方面,还是从明星效应方面,甚或是炒作价值方面,“亮佳会”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存在人们的记忆中,而之前存在他们两人之间的种种疑问都得到破解。

  答案一:裁判没有打压田亮

  早在团体比赛时,就有传言说田亮不可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金牌,裁判将会打压田亮的得分。

  但从田亮本次比赛来看,结果恰恰与内定之说相反,从过程上来看,田亮则并没有受到裁判重点照顾。决赛中,田亮放手一搏,第一跳就凭借动作的高难度拿到93.84分的高分,超过了半决赛中排在他前面的林跃,以微弱的劣势落后于胡佳,随后田亮在第三跳失误后,而胡佳在第五跳中同样失误,两人除去这两跳外,田亮每一跳的得分都不比胡佳低。“内定”说的受益者恰恰是田亮。

  答案二:10米台继续双雄争霸

  胡佳真正意义上对田亮的王座发起挑战,还是在2004年的奥运会上,胡佳一举拿下了的男子跳台的冠军,而田亮由于自己的失误只获得第三名。本次田亮逆转夺冠后,虽然不能说重新夺回这个项目的统治地位,但与胡佳已经形成的双雄争霸的局面在一段时间内还将存在。

  答案三:多栖明星的胜利

  田亮从雅典回来后,就走在一条离跳水渐行渐远的路上。与英皇的合同把自己推上风口浪尖上,与郭晶晶的恋爱起起伏伏使自己更像一个娱乐明星。不过田亮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也给国家队出了一个难题,以他现在的状态完全有能力重新入选国家队。同时,田亮终于有了资本高呼:“谁说鱼与熊掌不能兼得?”也难怪,谁叫一个多栖明星战胜了一个单一的运动员呢,田亮证明了一心是可以二用的。本报记者 李文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