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帆赛预赛移师意大利 卫冕冠军在西西里继续领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洲杯帆船赛在结束在瑞典第6、7分站赛的争夺之后,扬帆南下、转战拥有欧洲最迷人气质的国度意大利。而今天拉开战幕的、在西西里岛特拉帕尼举行的这两站比赛也是今年的最后两场分站赛(Acts 8 & 9)。各个参赛队伍之间都会在此全力以赴,为自己年终的排名作出最后的努力和争取。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的两场对抗赛结束后,一共有5只船队取得了两战全胜的战绩、一
同排在了积分榜的榜首。他们分别是卫冕冠军瑞士阿灵基队、美国BMW甲骨文队、意大利路那罗萨挑战者队、法国K挑战队和瑞典的胜利挑战者队。中国之队由于两战的对手分别是东道主船队和卫冕冠军,气势上就已落于下风,再加上的确实力不济,所以两场比赛都以2分钟以上的较大劣势落败,暂时在榜单上排名最后。

  这两站比赛的主办地特拉帕尼坐落在地中海最大的岛屿西西里岛上。特拉帕尼位于

意大利的西南端,最早由腓尼基人于3000年前建造,而且因为朝代更迭,分别经由不同种族统治过,因而是一个非常有历史感和文化多样性的城市。承办本次美洲杯的预赛,对特拉帕尼来说的确理由充分,不但是因为从地理上说他们有海港城市得天独厚的地利,三支同样来自意大利的挑战者船队也是他们为美帆赛鼓与呼的最大支柱。为了转播好这一比赛,意大利电信集团已经购得了本次分站赛的La7电视频道转播权。而La7将向全球播送总长达240个小时的美洲杯赛事直播及回放。

  今天开赛时,特拉帕尼的整体天气条件非常配合。不但温度适宜、而且12节的西南向的微风拂过海面,既不会让海上有惊涛骇浪的磅礴,也不至于让靠风前行的帆船无力扬帆。首先进行的第一场比赛波澜不惊,最终的结果大多符合各队的实力现状。而底气本来就不是很足的中国还碰上了更倒霉的坏运气,让自己获胜的希望完全演变成了绝望。因为中国之队在与意大利路那罗萨挑战者队比赛时,不但在开始阶段就大幅落后两个船位,而且还在中途风帆受损,待到船长Pierre Mas带领船员们修好船帆后,路那罗萨挑战者队已经远远的将自己抛开了10个身位,最终以领先中国之队700米的距离完成了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

  在之后进行了第二场比赛中,中国之队重整旗鼓和卫冕冠军瑞士阿灵基队展开了真刀真枪的碰撞,但除了在起航阶段有过昙花一现的领先之外,中国之队都被技术掌握娴熟、经验老到的阿灵基队压在身后,再没得到任何的赶超机会,最后,中国之队以落后2分47秒的成绩结束了第二场比赛。(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