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开始收获 孔令辉婚期待定--乒坛双星爱情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37 济南时报

  乒坛双子星座,孔令辉和刘国梁,曾几何时代表了国球的偶像派加实力派的辉煌时代。在荣誉的背后,性格迥乎不同的他俩,有着不同的人生道路、人生选择和恋爱经历。     孔令辉是一个性格上很矛盾的人,有时候热情奔放,有时候爱谁谁,酷劲十足。1995年,当他凭借“书生剑客”的形象在第43届天津世乒赛上一炮打红之时,成为了众多中国女性球迷心目中的偶像。然而,在孔令辉身上,令无数女球迷倾倒的,除去他阳光的外形和自信的气质,更多的恐怕是他平时少言寡语,出语必惊人的举动

  2002年之前,孔令辉有一个谈了很多年的女友,叫陈乐,是一个搞舞蹈的漂亮女孩。毫无疑问,孔令辉是非常在乎这个姑娘的,她有着极强的个性和美丽的外表,他们度过了一段最美好的日子。不过致命的是,陈乐和孔令辉的母亲古淑霞性情不合,最后发展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这让处在事业与爱情夹缝之间、女友与母亲夹缝之间的孔令辉一度非常苦恼,甚至彷徨不安。最终,这段童话般的恋情走到了尽头,孔令辉也在无奈中选择了放弃。

  在度过了几年宝贵的单身日子后,孔令辉和现在的女友马苏相识、相恋并牵手走到了一起。在马苏眼里,孔令辉不仅是自己的男友,不仅是一个世界冠军,更是一个懂得关心人、照顾人的大哥哥。论起两人的婚期,也许孔令辉的父母都很难说得清楚。是继续打球还是退役转型,目前,孔令辉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断,而且马苏正处在事业的上升期,电影、电视剧的剧本一个一个接,他俩很少有闲暇时间能一起度过。乐观地估计,2006年左右,孔令辉很有可能在事业和爱情中做出几个最终的决定,想必,这也能在体坛掀起一阵风波吧。

  刘国梁是一个生性机敏、点子多、聪明却没有太大脾气的人,说得直白一些,他比孔令辉在为人处世上更“老练”,办事更“周全”。和孔令辉不同,刘国梁出现在球迷面前,多是一个为了胜负几经起伏的斗士的形象,退役从教之后,大家关心更多的也是他执教的水平和仕途的发展前景。对于刘国梁的恋情,却很少有人提及。

  刘国梁的女友叫王瑾,辽宁女子

乒乓球队的队员,和王楠以及足坛风云人物曲乐恒的前女友王鹏是同时期的运动员。王瑾的父亲也是辽宁队著名教练员,叫王吉新,现在还担任着辽宁省乒协副主席的职位。

  说白了,刘国梁和王瑾的恋情很简单,并且经过了漫长时间的考验。当然,他俩也是早恋。1992年前后,进入国家青年队没有多久,刘国梁就和王瑾产生了爱的火花,当时,刘国梁只有16岁左右,这段早早开始的爱恋萌芽,让刘国梁恍惚过,也让他对今后的事业更有信心。其实王家很早就同意了两人之间的来往,王吉新每次从辽宁到国家队来看望女儿,都不忘叫上国梁,刘国梁更是在训练结束后,开玩笑地给大家说:“我老岳父来看我了。”在爱情问题上,刘国梁做得很聪明,他没有因此耽误太多的训练,并在那个关键时期里,扛起了男队的大旗。蔡振华和尹霄,对这件事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和刘国梁的蒸蒸日上不同,王瑾最终只是停留在了青年队,没有能进入国家一队,直拍长胶快攻打法的她,在打法上没有太多优势。退役之后,她远赴日本打球,曾经加盟著名的松下电工俱乐部。在这期间里,他们的爱情发展得一直很顺利。

  2001年,以王瑾为法人代表的辽宁国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27号正式注册成立。王瑾一跃成为商人,以男友刘国梁为形象代表,投身商海,分了乒乓球服装和器材市场的一杯羹。目前,“国球”公司运营得很红火,在乒乓球圈里颇有分量和知名度。如果你路过北京两广大街上宣武区的步行街,街边门面楼上挂着的“国球”招牌和刘国梁的巨幅照片,一定会映入眼帘。2003年8月,经过王吉新的穿针引线,刘国梁最终同意沈阳明成鞋业有限公司注册“刘国梁牌”商标并生产该品牌的运动鞋,虽然目前该品牌的生产和经销状况不详,但有一段时间,刘国梁经常穿着自己品牌的运动鞋出现在训练场上。

  王瑾是一个美貌、娇小、笑起来甜甜的姑娘,作为企业老总,她有着睿智的经营头脑,而作为刘国梁的女朋友,她经常会向刘国梁撒撒娇。王瑾喜欢宠物,刘国梁也喜欢狗,前一阵子,两人煞费苦心地从南方搞来了一只“京巴”养着,为了这个小东西,他们忙前忙后费了不少功夫。刘国梁喜欢开好车,喜欢打

高尔夫,开着牌号为“LGL001”的
保时捷
蓝色跑车,也算是总局里一道风景线。王瑾却在此事上不大张扬,平时出门办事,她一般都驾驶着自己的绿色“萨拉·毕加索”。车和人一样,充满了生气和灵气。

  刘国梁和王瑾的婚期,恐怕要比孔令辉的好预测一点,因为刘、王二人的马拉松爱情已经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刻,两人也各自找到了自己事业的发展方向,也许,在刘国梁升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一职后,他们大喜的日子也不远了。当然,这只是一个理论上的推测。 (裴 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