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跳水亮胡提前PK 胡佳:大哥依旧是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2:16 三秦都市报

  作为十米台的新老奥运会冠军,田亮和胡佳的PK是本届全运会男子跳水最大的看点,对于田亮来说能否重返国家队,乃至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本届全运会的冠军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于胡佳来说能否巩固自己在国家队的“老大哥”地位,本届全运会的冠军同样至关重要。昨天田亮和胡佳就在男子团体单人十米台的比赛中进行了第一回合较量,结果田亮最终以275.25压倒了胡佳的262.02获得首回合PK的胜利,不过由于团体比赛不同于单项比赛,实际上昨天的成绩只能对两人在10月1日十米台的单项较量中起到一个参考作
用。

  由于在雅典奥运会上,田亮在十米台的比赛中意外的败给了胡佳,再加上此后田亮一直处在场外的一些是非旋涡中心,因此许多人普遍认为:田亮在走下坡路,他在国内十米台的“大哥”风范已经荡然无存,甚至预言田亮会在本届全运会上不会取得好的名次。但是昨天结束的

十运会男子团体十米台的比赛中,田亮向人们证明,他在国内十米台“大哥”的风范依旧存在。在昨天的比赛中,田亮三跳表现出了其他运动员难以达到的稳定,并且平均难度系数大于他本人以往参加大赛的平均系数和其他运动员的平均系数。昨天第一跳,田亮所采用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结果田亮获得了86.70分,第二跳田亮采用的626B难度系数为3.5,本轮田亮的得分为91.35,最后一跳田亮的动作是207B难度系数达到了3.6,得分为97.20。赛后对于田亮这样稳定的发挥,省体育局的领导和观众以及一些圈内人士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认为田亮昨天表现出来的水平证明田亮依然是我国跳水的领军人物。而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据记者了解,田亮凭借的不光是他自己以往比赛的经验,对于本届全运会的备战,田亮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甚至要超过奥运会的备战。

  田亮 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昨天在比赛结束之后,洋溢着一脸笑容的田亮和队友有说有笑并且始终对“亮迷”们的追随保持着谦和的态度,由于昨天的男团比赛结束之后,并没有安排新闻发布会,因此记者只能利用田亮在通道等待领奖的机会对田亮进行简单的采访,田亮说:“今天(昨天)的比赛发挥还算正常吧,大家都挺拼的,结果我们也都挺满意的。”田亮的这一说法显然是在有意回避自己的比赛,对此记者也有预料,接着记者问能够在男团比赛中取得十米台的冠军是否意味着后面的单项目也有望获得冠军,田亮在稍思索之后说:“团体项目和单项比赛还是有区别的,我只能说我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正常,至于后面的单项目比赛,我现在只能告诉你我非常有信心。”的确,团体比赛与单项比赛不同,团体比赛讲究的是稳定,而单项比赛在稳定的基础上还讲究难度,因此尽管在十米台单项比赛预演中,田亮获得了第一名,但后面的单项比赛还必须去努力。由于通道内比较拥挤,记者以一句玩笑结束了这次短暂的采访“脱下衣服,我替你去领奖吧”,“那肯定不行,弟兄们这么拼为了什么”田亮笑着说。

  胡佳 我有自己的招数

  毫无疑问,本届全运会男子十米台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是田亮与胡佳,尽管在昨天男子团体十米台比赛中,胡佳输给了田亮,但是对于后面单项比赛,胡佳和田亮一样信心十足。

  田亮的光芒显然掩盖了胡佳,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等待领奖的时候,田亮的周围围满了记者和Fans,而胡佳的人气则相对要暗淡了许多,胡佳的身旁除过几个广东记者之外,基本上再没有人注意到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存在。和田亮交谈完毕之后,记者转身和胡佳聊了起来。

  “你今天(昨天)比赛三跳的难度系数似乎不大?”记者问,胡佳说:“是啊,团体比赛和单项比赛不同,团体主要以稳定为主,”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胡佳在昨天的比赛中留了一手呢?对此胡佳的回答是肯定的,他说,在后面的单项比赛中自己肯定会加大比赛的难度系数的,至于备战和信心,胡佳同田亮一样非常高涨,胡佳点着头对记者说:“我的准备已经非常充分,我有信心在后面的单项比赛夺得金牌”。最后记者试图让胡佳评论一下田亮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对此胡佳感觉非常不痛快,在几番欲言又止之后,胡佳最终张口对记者淡淡地说:“发挥很好。”此后一位同行还问“那么是不是在后面单项比赛中,你把田亮当作了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胡佳保持了沉默,并且借故赶紧离开了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