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跳水金牌内定传言泛滥 田亮离十运金牌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02 华商网-重庆时报

  “金牌应该和田亮没有什么关系?”在昨日上午的十运会跳水男团决赛现场,来自于北京的某媒体记者和另一个同行在比赛间歇时闲聊。

  其实这份猜测或者说是担心,几乎是从比赛一开始注定就将有的,因为田亮离开国家队时是被动离开的,而且在他回到陕西省队训练过程中,田亮和国家队之间的关系,也被有意无意地勾画成一个著名运动员和一个实权领导之间的恩恩怨怨。

  昨日更是有媒体报道说“消息灵通人士称‘田亮与金牌无缘’”,虽说被采访者身份的真实性受到许多质疑,但联想到前不久的十运会拳击、摔跤、艺术体操和击剑等决赛,跳水裁判们的打分又成为跳水池旁热门而又敏感的话题。

  跳水“内幕”“内定”泛滥成灾

  “田亮怎么样呀?他会不会在近期返回国家队?”在本报记者赶到南京观看陕西省跳水队训练之后,便有其他外地媒体向记者打听这个原本就无法回答的问题。“只有知道下一步的走向,才能判断出上一步的可能结果,也就是

十运会的成绩呀?它们之间的关系应该是有非常大的关联。”来自于上海的某媒体记者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因为在近几天的跳水馆周围,所谓的“内幕”、“内定”几乎已经达到泛滥的程度。

  “我们也是

中国跳水的一部分,这些传言会伤害到我们整体的,我们实在没有办法说什么,只能是不理会。”面对这些说法,陕西省跳水队相关队员都保持沉默,因为这已经超过了比赛的范畴,况且比赛才刚开始。

  所谓“内幕”源于一句话

  在前不久的一次采访中,国家游泳中心跳水部某负责人在面对“田亮是否会重返国家队”的提问时,回答说:“谈点别的吧?这个话题早就应该过去了。”随后的报道被许多人认为是国家跳水队对田亮的彻底放弃,并有人大胆猜测说十运会将是田亮的绝唱。

  “(田亮)应该是不会得到金牌,毕竟他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被退出国家队的,而且前一阵国家跳水队一个领导把话说得很坚决。”来自于浙江的一记者说田亮无法得到任何一块十运会金牌,他认为那位跳水部领导的话语是带有定义性质的。在昨日上午,记者又听到几个有关跳水金牌“分配”的传言,其中一个“最准确”的传言称:“男团、男子十米台、男子双人十米台和女子十米台的4枚金牌属于广东,女子一米板金牌属于上海,女子三米板金牌属于河北等。”在记者追寻了消息来源之后,这传言只是来自于南京一家媒体的“猜想”稿件。而对于其他传言,也多是以讹传讹,只是在传播频率增加的同时,又被人为地添加了一些并不准确的猜测和判断。

  周继红也被牵扯进来

  虽说担任了十运会跳水决赛仲裁委员会的委员,但因为要在美国坚持学习,所以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并没有来到南京,但这也没有让她远离“传言”的漩涡中心。在田亮离开国家队事件中,一直保持严肃态度的周继红,也在多个版本的“内定”说法中担当了另外一个主角。“裁判们都和国家队关系特殊,说不定一个电话就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再说了,非国家队队员身份击败国字号运动员,对国家队的面子也是一个伤害。”像这样的声音在游泳池外似乎很能站得住脚。

  “怎么能这么说?即使是不考虑周继红的国家队领导职务,也应该知道她是我国第一个奥运跳水冠军呀,她难道不愿意看到中国跳水实力更强大一些吗?这样说实在太不负责。”称不便于接受采访的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某负责人在和记者聊天时说到。同时他告诉记者,“在十运会比赛中,裁判总共3组40多人,每场的临场裁判都是随机的而且要中途轮换,所以几乎不存在裁判们一致听从某人意见的说法。再说了,张挺的妻子谭敏也是这次比赛的裁判之一,她和其他裁判都是集体活动的,那你说会有人在背后做点什么小动作吗?估计没有人有这个能量。”

  “裁判们打分可能会有印象分的因素在里面,但像田亮这样的运动员,在这一项上他应该不会吃亏。刚才的比赛你也看到了,田亮的表现也是得到了裁判们的承认。”在昨日中午进行的男团十米双人跳台的比赛中,田亮和冯钦组合在完成第二个动作5253B后,有裁判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这个分数在昨日男团双人十米台比赛中只出现了这一次。“裁判打分的事,我们没有办法说,首先我们就是这样认为的。至于其他等有了再说吧。”当昨晚记者联系到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另一位负责人时,他也没有就此事接受记者的采访,只是称也从网络上得知了一些传言,但不会对此事作出任何评论,因为9天的比赛才只进行了一天。本报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