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夺十运跳水比赛首金 田亮神勇助陕西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29 新浪体育
广东夺十运跳水比赛首金田亮神勇助陕西进前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十运会跳水比赛今日第二天。在今天率先决出金牌的男子团体比赛中,广东队凭借着强大整体实力一举击败了实力不俗的上海队和名将田亮领衔的陕西队夺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产生的第一枚金牌。上海和陕西分获银牌和铜牌。

  今天上午率先进行的是男子团体比赛的第四个项目,十米跳台比赛。陕西选手田亮
在比赛中排在第19位出场,第一轮比赛田亮使用了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得到了首轮比赛最高的86.70分,主要竞争对手广东名将胡佳得到77.40分排名第三;第二跳田亮的626B发挥的也很正常,得到了91.35分,不过此前出场的解放军选手周吕鑫同样使用这个动作,近乎完美的发挥让他的到了94.5分的高分,两轮比赛过后周吕鑫以总分178.65领先田亮0.6分排名第一,胡佳列第三。

  第三轮比赛竞争更加激烈,第二个出场的胡佳以5253B的动作拿到了93.84分的高分,解放军选手周吕鑫使用同样的动作却没有胡佳完成的好,只得到84.66分,总成绩上他依然领先胡佳1.29分;轮到田亮出场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B为田亮赢得了今天比赛的全场最高分97.20分,凭借着这最后跳,田亮在总分上反超周吕鑫,以275.25分的成绩排名男子团体10米台第一。周吕鑫和胡佳分列二、三名。

  四个单项的比赛过后广东队暂时排名团体总分第一,第五个单项是广东队的强项双人三米板比赛,经过三轮比赛广东的两队选手分列前两名,罗玉通/何冲以225.51分的成绩排名第一,队友吴帅/潘兆伟214.41分排定第二,田亮陕西队的队友晏辉/张森以213.18分的成绩排名第三。

  综合两天比赛五个单项的总成绩,广东队以2272.70分的总分获得金牌,上海队2228.22分获银牌,田亮领军的陕西队2155.25分排名第三。排名四至十位的分别是解放军、江苏、重庆、四川、河北、云南和北京队。(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