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球大冠军杯再演女排和平大战 中国男排获外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洛桑9月27日消息,国际排联今天公布了2005年第四届大冠军杯排球赛的女排参赛队伍和5支男排队伍,中国女排将做为亚洲冠军参赛,男排则幸运地获得外卡。东道主日本排协同时公布了本次比赛的初步赛程,引入瞩目的中美女排和平大战将再次上演。

  大冠军杯1993年设立,每四年举行一次,与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并称国际排坛
四大赛事。大冠军杯的参赛队伍为头一年奥运会比赛中排名最高的四大洲的冠军队、东道主和一支外卡球队。今年女排的参赛队伍分别是亚洲冠军中国队、欧洲冠军波兰队、南美冠军巴西队、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冠军美国队、东道主日本队和获得外卡的韩国队。有趣的是,今年这四大洲的冠军同时也是2003年的冠军,中国女排还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

  男排参赛队分别是欧洲冠军意大利队、南美冠军巴西队、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冠军美国队、东道主

日本队、中国队(外卡)和非洲冠军,其中非洲冠军队将在本周末产生。

  本次比赛将于11月15日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首先进行

女排比赛,到20日在名古屋结束。男排比赛从22日在长野开始,27日在东京结束。赛制采用与世界杯相同的单循环赛,所有队伍均对阵一次,男女排各15场比赛,最终积分最高的球队获得胜利。

  根据日本排协提供的初步赛程,

中国女排将经历两头强敌中间稍弱的赛程。第一战于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午11点打响,中国队首战就是恶仗,将对阵本次卫冕战的最大对手巴西队。引人瞩目的中美和平大战将在16日再次上演,经过郎平悉心指导进步神速的美国女排将给中国女排将士全新感觉。中国女排之后将移师名古屋,分别在18、19和20日对阵韩国、日本和波兰队。

  中国男排将先后与意大利、巴西、非洲冠军、日本和美国队交手。

  本次比赛总奖金额高达200万美金,其中男女冠军均将得到30万美金。(大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