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赚掌声 胡佳抢分数--梦之队十运会揽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55 现代快报

  十运会赛事正渐入佳境。昨天,在奥体中心举行的跳水比赛掀起了第一波高潮。

  刚刚在赛场坐下,记者就听见边上的“粉丝”悄悄议论,“看田亮上10米台了,哇!帅呆了,好阳光哦,比电视上的还帅!”类似这样的话,记者已经听到很多遍了。

  梦之队揽人气

  不光有田亮,跳水队阵容中还有郭晶晶、彭勃、胡佳、李婷这样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奥体的上座率也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攀升。昨天上午,团体预赛的门票全部“清仓”,这在之前的十运会比赛中还是头一遭。

  即便是预赛,跳水赛场也可以用“高潮不断”来形容。男子项目,大家最看重的就是田亮和胡佳的对决。两个人都是奥运冠军,一个是悉尼奥运10米台的冠军,另一个则是雅典奥运10米台的新科

状元。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如今为了“中国10米台第一人”的称号,同时也为彼此地方队的荣誉,在这块高台上展开了较量。

  田亮赚掌声

  上午10:30,男团1米板的决赛率先开始,在这个项目中,由于缺乏叫座的明星,因此赛场气氛有些不温不火。

  1米板结束后,田亮、胡佳“登台”热身,便点燃了粉丝们的激情。“陕西加油!”“田亮最棒!”这样的呐喊声不绝于耳!

  五分钟后,跳水台恢复了平静。参加10米台双人赛的队员,列队一字排开,在池边检录并报名。当报到排在第6位出场的胡佳时,赛场第一次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小伙子也很有礼貌地向看台上的观众挥手。

  当播音员报到“田亮”两个字的时候,赛场爆发出了第二次热烈的掌声。和奥运新科状元相比,田亮赢得的掌声有过之而无不及。

  胡佳抢分数

  经历了太多风浪的田亮,似乎对这些已经不太在意了。就像他的教练张挺所说的,田亮不是娱乐明星,他只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既然是运动员,田亮最看重的还是竞技成绩。

  第一轮比赛,田亮的超强人气还差点影响到他正常比赛。当他和队友冯钦刚踏上10米台准备比赛的时候,他的粉丝就在看台上大声地呐喊为他鼓气。也许是认为这样的加油影响了自己,他用食指压唇,希望粉丝们安静一些!

  随后田亮和冯钦以几乎完美的动作赢得了满堂彩,51.00分,他和胡佳首轮打成了平手,并列第一位。

  之后的两个自选动作,胡佳和田亮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307C和5253B。两对选手不论在动作质量还是统一性上都几乎差不多,以至于裁判都很难分出谁优谁劣。最终三轮比赛下来,胡佳/罗玉通仅仅凭借在5253B上的微弱优势,以总分221.34领先于排名第二的田亮/冯钦2.04分。

  在这次人气与实力的较量中,田亮赢得了观众,而胡佳则在业务上稍稍占先。实习生田弘 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