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肢残人运动会闭幕 中国选手65金牌载誉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沈晓珏)27日清晨,在巴西参加2005年世界肢残人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成员们带着65枚沉甸甸的金牌抵达北京。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等到机场迎接。

  在欢迎仪式上,代表团副团长赵素京简单地介绍了此次出征巴西的战绩。在本届运动会上,中国运动员不畏强手,勇于拼搏,最终取得65金、37银、24铜,以获奖牌126枚并打
破2项、平2项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位居奖牌榜榜首。

  代表团团长、中国残联党组书记、中国残奥会主席王新宪总结说:“获得这样的好成绩,体现了我国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成绩与重大发展。这和运动员们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领导的重视和鼓励也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动力。”

  谈到本届运动会的意义时,王新宪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为我们组织和参加2008年残奥会提供了经验,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在器材、科技和运动员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他认为,通过这次比赛的检验表明,我国已经成功地完成了残奥会新老运动员的交替工作。他特别强调:“从现在到2008年的几年时间里,我们要树立‘从零开始’的观念,认真做好选拔训练工作,大力普及残疾人运动。”

  本届世界肢残人运动会以“赞颂和平”为主题,是继雅典残奥会后的又一个综合性国际残疾人运动会,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射箭、马术、举重、射击、

乒乓球、排球、轮椅击剑、轮椅橄榄球及轮椅
台球
等11个项目的比赛。中国共派出57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射箭3个大项126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女选手郑宝珠一人打破了铅球和铁饼的两项世界纪录,并平了一项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