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FL:爱国者赢得经典胜利 钢人常规赛连胜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19 NFLChina.com

  比赛还剩1分21秒,比分20:20,球在汤姆-布拉迪手中,爱国者开始最后一系列进攻。这样的紧要关头,在过去的4年里,无数次的出现。结果,也从来只有一个。

  9月25日,赛季1胜1负的爱国者客场对阵2胜0负的匹兹堡钢人。上赛季,在同一个球场,钢人终结了爱国者常规赛18场连胜的NFL纪录。上赛季,又在同一个球场,爱国者夺取了美联桂冠,结束了钢人的15连胜。这场比赛,也有许多纪录在等待被打破。钢人目前常规
赛16连胜,目标直指爱国者的18胜纪录。自2002年,爱国者还从来没有连负纪录,上场丑陋的负于卡罗来纳黑豹后,爱国者跌入了3年来的最低谷。本场比赛,专家们明显看好匹兹堡钢人。

  上帝显然不在爱国者一边。上半场,爱国者连续两次在对手10码线之内将球拱手出让,一次是跑锋丢球;一次是传球被截。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受伤,爱国者还失去了包括防守领袖哈里森在内的几名主力。半场结束时,钢人10:7领先。下半场,爱国者防守显示冠军实力,牢牢遏制住钢人。爱国者连得13分后,反以7分领先对手。钢人终于在终场前找到了回答,沃德接洛斯里斯伯格的传球达阵,扳平比分。

  NBA球迷热爱“米勒时刻”;而所有NFL球迷热爱的却是“布拉迪时刻”。比赛还剩1分21秒,球在汤姆.布拉迪手中。“布拉迪时刻”开始上演。只需两记长传,布拉迪就把球推进到了钢人31码。又进6码后,还有6秒,球显然到达了维拉特瑞的射程之内。43码射门,对NFL最佳射手维拉特瑞来说,毫无难度。维拉特瑞职业生涯第18次射入制胜球,也向球迷再现了NFL的另一个经典时刻“维拉特瑞金球时刻”。爱国者23:20结束比赛,匹兹堡一片寂静。

  纵观全场比赛,爱国者防守取得很大成功。钢人两大跑锋都有伤不能上场,进攻重担落在了年轻四分卫洛斯里斯伯格的肩上。在两大跑锋支持下,洛斯里斯伯格上赛季取得了巨大成功;但他显然还不足以独自领袖全队攻击。传球成功率只有43%,其中最关键的第三攻传球只有2次成功。

  至于爱国者的进攻,比上两场有了很大的改变。前两场比赛,爱国者或者排出“冲锋枪阵”传球,或者派出冲锋专用阵形由迪林强冲。这样单调的排兵布阵使对手非常容易防守,尤其是防守跑锋。过去两场迪林总共只有99码冲锋成绩,甚至不及上赛季1场。这场比赛,爱国者多次采用了过去1年以来的极少使用的屏蔽传球。四分卫假动作交球入跑锋手中,跑锋跑过对方防守线后转身接球,接着冲锋。几次成功运用这样的战术之后,对方防守线不敢压得太上,又给了直接冲锋足够的空间。交替使用两个冲锋战术,彻底改观了爱国者的进攻效率。也是本场爱国者进攻场面占优的根本原因之一。

  赢得本场比赛后,爱国者将在主场迎来上赛季美联西区冠军圣地亚哥电光。虽然这又是一场硬仗,但对于恢复了冠军自信的爱国者来说,胜出不是一个难事。(李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