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张怡宁控制力增强 快攻锁定日本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日本乒球赛女单决赛张怡宁4比0完胜队友郭焱,夺得冠军,这也是张怡宁伤愈复出后首次夺得女单金牌。赛后国际乒联官方站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站在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场上的是一对彼此都非常熟悉的对手,她们是国家队队友,也是俱乐部队友,48届世乒赛上她们也在决赛中会师,就在决赛前她们还在一起进
行了20分钟的练习。凭借正反手都很出色的近台攻,郭焱堪称中国女队中最具力量的选手,目前她也正处在自己的最佳状态;而张怡宁拥有强大的正手,随着反手能力的不断加强,她在场上的控制力也不断增强,常常能调动得对手失去位置。在两人此前十次交手中张怡宁胜出了八次,郭焱仅在2001年的松下中国公开赛和2003年的日本公开赛获得过两次胜利。

  决赛头两局就兆示着张怡宁能够再次获胜,她不断近台抢攻,控制郭焱的上旋球,并抓住机会用自己的正手上旋球发动进攻,连胜两局。第三局双方一开始就陷入僵持,3平之后张怡宁在一拍相持中出色地防住了郭焱的进攻,并乘势将比分拉打到8比4。郭焱一度追成7比9,但她反手上旋球失误让张怡宁再胜一局。

  第四局双方依然贯彻之前的战术,郭焱中台的上旋,而张怡宁寸土不让。虽然郭焱一度7比4领先,但张怡宁突然加快速度连得4分以8比7超出,郭焱之后仅得到了一分,而张怡宁的不断快攻连得三分,最终拿下了女子单打的金牌。(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