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团体决赛力克辽宁队夺冠 昨日江苏女重首获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5: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南通电】 (特派记者 朱彦)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十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江苏女重队以28比23击败上届冠军辽宁队,为江苏击剑队拿到十运会上的第6枚金牌,这一成绩创造了全运会击剑比赛的历史最佳纪录。同时,这也是江苏女重队首次在全运会比赛中同时赢得个人和团体金牌。

  决赛前3局,双方都小心谨慎,战成4平。随后,江苏队梁琴和沈巍巍均从各自对手
身上净赚两分,6局过后,江苏队以17比13领先。随后两局,双方的差距始终保持在4剑。最后一局,辽宁队主将李娜一度将差距缩小到两剑,但江苏队沈巍巍顶住了压力,并连续强攻得手,最终帮助江苏队以5剑的优势夺得团体冠军。

  2金到手,江苏女重尽享喜悦

  中秋夜,沈巍巍为江苏女重拿到了个人冠军;昨天,3位女剑客又合力为江苏一举夺下女重团体桂冠,首次在全运会上包揽2金的江苏女重姑娘们,赛后和教练姚勇紧紧拥抱在一起,享受这幸福的一刻。

  梁琴:功德圆满,可以安心退役了

  33岁的梁琴和33岁的颜卫东是江苏击剑队的一对模范夫妻,代表江苏队参加了前3届全运会。九运会后,夫妻俩均封剑退役,但是由于江苏击剑队备战

十运会的缘故,已经退役的两人又重新回到队中。

  对于丈夫颜卫东来说,全运会团体和个人的冠军都拿过,复出完全是为了压阵,而对妻子梁琴来说,复出则意味着圆梦,她曾是中国击剑队的“五朵金花”之一,但却一次也没染指过全运会冠军。为了这个梦,2003年刚生完孩子的梁琴又拿起了剑,而将刚刚出生的幼子送到老家丹徒由父母照料。昨晚,当梁琴走下领奖台后,便直奔抱着儿子站在一旁的丈夫,将儿子搂到怀里亲了又亲:“宝宝看,妈妈拿金牌了……”“终于可以圆满地退役了,这段时间太想儿子了,做梦都会梦到,现在终于可以天天和他在一起了……”梁琴抱着儿子一刻也舍不得撒手。

  沈巍巍:带着双金,回家好好歇歇

  有人说沈巍巍拿了女重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除了实力强外,身为南通人的她也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但沈巍巍则不这样看:“能在家乡人面前拿到2枚金牌,我真的很开心,但其实我的家人都没来看我比赛,我有个习惯,凡是自己比赛都不许我家人到场,他们一来我肯定会分神。”

  拿到个人冠军的那天正好是中秋节,在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按理沈巍巍该回家和家人团聚才对,但为了团体赛着想,沈巍巍只是和老公、上海花剑队的张杰邀上几个朋友,到附近的酒店里小范围庆贺了一下。为了十运会,她和丈夫长期分居两地,昨天,得到双金的她一身轻松地说:“终于比完了,我们要回家好好歇一段时间。”

  姚勇:大宴队员,敞开肚皮猛吃

  在比赛中向来一脸严肃的江苏女重教练姚勇在赛后一反常态,竟然在新闻发布会上和记者开起了玩笑:“知道南通运动员为什么出成绩吗?我分析了一下,那是因为他们从小在海边长大,海鲜吃多了,身体不但壮实,而且思维也发达……”随后,姚勇笑着表示,这次队员们表现得太好了,比赛结束后要请队员吃饭,而且是吃海鲜:“到南通那么多天都没吃过一顿海鲜,因为怕拉肚子,现在比完了,我要带她们敞开肚皮吃去……”一听这话,队员也都乐了,大家都尽情享受着胜利带来的幸福。

  保存实力,沈巍巍回避半决赛

  在昨天下午的女子重剑团体半决赛中,获得十运会女子重剑个人金牌的江苏名将沈巍巍并没有出场。由于有了王海滨在此前的比赛中意外受伤的先例,现场的观众见此状况都开始交头接耳,“沈巍巍怎么没有出场啊?”“沈巍巍是不是受伤了啊?这可不得了啊”……其实,这只是江苏队保存实力的一个举措,因为半决赛的对手解放军队,根本不可能给江苏队造成威胁。

  果然,当同时开战的上海队与辽宁队的另一场半决赛才打成2平时,江苏队这边已经以25比12大比分领先对手了。见此状况,就连教练姚勇的心思也已经不放在自己队伍这边了,而是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旁边上海对辽宁的那场比赛中,并不断和场下的队员分析研究,讨论在决赛中可能会碰到的对手。即便如此,江苏队的3位女剑客还是很轻松地以45比20胜出,而此时另一场比赛的比分还没过10。

  (编辑 

暴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