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女孩说倒英雄汉--姜水将参加辽宁台十运报道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5:57 千山晚报

  本报沈阳专电 经过近三个月的漫长角逐,辽宁电视台十运会主持人、解说员大赛终于落幕。昨天在辽宁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的总决赛中,来自鞍山的女孩姜水凭借机敏与才智荣获第三名。姜水将与其他跻身前六名的选手一起,前往江苏参加辽宁电视台十运会的前方报道工作,不但圆了她自己成为体育记者的梦想,同时也为家乡鞍山争得了荣誉。

  晋级总决赛的只有10名选手,他们当中不乏专业主持人。辽台邀请省内外资深媒体
人士做专家评委,甚至还有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在顺利通过前两关后,姜水排名第六,随后面对在复活赛中复活的选手张一帆的挑战,一旦失败就将出局。在开心词典环节中,要求选手给对手随机选字,根据这个字组成词并连贯成评论。姜水给张一帆选的是“净”字,后者联想到中国足球没有净土,可惜他过多堆砌事实。姜水被选了“抛’字,她接着对手的观点谈到“抛弃”,“中国足坛虽然没有净土,但只要球员们努力踢球,球迷就不会抛弃他们。”她的表述恰如其分,得到评委的赞成,守擂成功。

  接下来,姜水在六挑五的较量中,超越田琳升到第五位。五挑四的较量为采访体育名人,姜水有幸与刘建宏面对面,她突然问道,“如果您要是把自己比成动物,那么您觉得足球应该是什么?”这个问题既绝妙又出人意料,刘建宏也不禁哑然失笑,“我觉得我是猴子,那么足球就是花果山上的水果。”人们顿时哄堂大笑,称赞着姜水的

幽默力度,姜水名次升到了第四位。挑战第三名马帅时,要根据五个物品联想出五句短评,姜水凭借机敏的反应力顺利过关。连闯三关的姜水在挑战第二名王进之时,她却遗憾地没能再进一步。

  当比赛结束后,姜水显得很沉静,并没有因为闯关失败而沮丧,“能够得到第三名,我感到很满足了。我觉得自己在最后环节表现得并不好,没能再往前进一步是意料之中的。能够参加这样的大赛对我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要感谢每个关心支持过我的人,也要感谢家乡媒体千山晚报对我的关注。

十运会马上就要到了,我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准备好奔赴前线,争取把我制作的节目更好更快地展现给家乡父老们,相信我没错的。”一直担任评委的刘建宏则是感慨良多,“老实说,女性当体育评论员的实在太少见,我本人也更习惯于男性当评论员。但是现在时代不同了,观众的欣赏角度也在变化,或许要不了多久,姜水这样的女主持就会抢了一些男主持的舞台,这一点我还是很看好的。”

  (特派记者 董思君 于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